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二十味沉香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2016-04-20 10:44:59      家庭医生在线

二十味沉香丸属于经典藏药,具有调和气血,安神镇静的功效,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二十味沉香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目前,高血压是世界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常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影响人体健康。藏医药在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方面有独特的见解,二十味沉香丸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之一。二十味沉香丸的药物组成是:沉香、丁香、木瓜、肉豆蔻、红花、广枣、 藏木香、石灰华、鹿角 、乳香、 珍珠母、木香、马钱子、诃子、短穗兔耳草、木棉花、余甘子、降香、兔心、人工牛黄。诸药合用,用于偏瘫,高血压,神志紊乱,口眼歪斜,肢体麻木,失眠。

二十味沉香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1、中风偏瘫:二十味沉香丸对中风偏瘫的治疗,特别是针对脑血栓后遗症及心梗患者有疗效,可活血化瘀、通经活络。在临床中一般常配伍七十味珍珠丸、二十五味珍珠丸等共同使用。

2、高血压:二十味沉香丸对高血压的治疗,能够控制血压,减轻症状,预防脑血管病的发生。

3、心脏病:二十味沉香丸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等治疗,针对心慌、心悸不宁、心前区憋闷、气短、疼痛等改善作用。

4、失眠:二十味沉香丸通过养心安神、调和气血、安神镇静的功效,能够改善睡眠状况,适用于老年性失眠、焦虑失眠等。

5、其他:二十味沉香丸配伍七十味珍珠丸、二十五味珍珠丸等在治疗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等神经系统疾病及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有改善作用,另外二十味沉香丸也是治疗脑供血不足、动脉硬化、老年痴呆等疾病的最常用药物之一。

二十味沉香丸药性平和,通过行气活血、化瘀、养心安神、通经络等功效,对心脑血管及神经系统疾病有疗效。患者应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二十味沉香丸

二十五味驴血丸的副作用是什么

藏医对于风湿痹症有许多独到的简介。藏医在藏医理论的指导下,拥有多种治疗风湿痹症的药方。二十五味驴血丸为藏药中治疗风湿痹症的一种药物,二十……详细>>

安神镇惊二十味丸有哪些优势

安神镇惊二十味丸有哪些优势?详细>>

二十味沉香丸有什么治疗作用

二十味沉香丸为藏药,其治疗功是什么?二十味沉香丸临床应用有哪些?二十味沉香丸具有调和气血、安神镇静、通经活络的功能。二十五味沉香丸以松生……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作用及适应症

二十五味鬼臼丸是藏古名医记载古验方,以藏茜草、藏紫草等二十五味藏药材入药,专治女人病,有调整免疫(扶正)功能。详细>>

二十八味槟榔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男性患上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虽然前列腺炎的可分为多种类型,但不论哪一类型慢性前列腺炎都可表现为相似临床症状,统称为前……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