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胆石通利胶囊有什么禁忌

2016-01-18 09:25:58      家庭医生在线

胆石通利胶囊主要的作用是清热利胆,化瘀排石。胆石通利胶囊在用于治疗肝胆湿热所致的急、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方面有一定的疗效。那么,胆石通利胶囊有什么禁忌?

胆结石可长期无症状或终身无症状,这种胆结石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但是胆结石一旦发作,会产生上腹疼痛并放射到肩和背部,并伴有低烧、恶心、呕吐、寒战、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黄疸,对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长生很严重的影响。

患有胆结石后,容易引发其他的并发症。胆结石的机械刺激常常会招致细菌感染,引起胆管发炎,炎症常常反复发作,并迁延不愈。胆石症会还会引起心律失常感染性休克肝脓肿、胆道出血、肝功能衰竭和肝肾综合症等许多并发症。因此,出现胆结石应尽早治疗。

胆石通利胶囊为中成药,常用于胆结石。胆石通利胶囊主要的成份是:金钱草,茵陈,郁金,陈皮,黄岑,乳香,硝石,白矾,大黄,三棱,栀子,甘草,没药。

茵陈清热利湿、利胆退黄,金钱草利胆排石为方中主药;黄芩清热燥湿,大黄活血化瘀、泻下通便,柴胡舒肝解郁,枳壳行气止痛共为辅药;水线草清热解毒,鹅胆性味苦寒、解热毒,溪黄草利湿解毒共为佐使。全方合用,共奏清利湿热,利胆排石之功。

那么,胆石通利胶囊有什么禁忌?

1、孕妇禁服。

2、严重消化道溃疡、心脏病及重症肌无力者忌服。

还需注意,使用胆石通利胶囊需注意其用法用量,并遵医嘱按疗程服用,勿自行调整用量及用药时长。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 胆石通利胶囊

胆石通胶囊治疗胆石症效果显著吗

胆石症是这些年来不少人患上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的话,很容易导致石头越长越大,最后治能够切胆进行治疗,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详细>>

酮洛芬胶囊服用禁忌有什么?

目前,治疗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强硬性脊椎炎等疾病的药物数不胜数,酮洛芬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酮洛芬胶囊服用禁……详细>>

熊胆胶囊可以治疗胆结石吗

胆囊结石主要见于成人,女性多于男性,40岁后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胆囊用于存储胆汁,研究发现,胆结石的形成跟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熊胆胶囊能否用于胆结石?

胆结石是指胆道系统包括胆囊或胆管内发生结石的疾病,结石可刺激胆囊黏膜,不仅可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而且当结石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后,还可……详细>>

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有什么禁忌

根痛平胶囊是治疗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的常用药之一,但服药前需清楚其不良反应、禁忌人群和注意事项等,方可安全用药。那么,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