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服用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应注意下列事项

2016-06-08 10:17:2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具有清热解毒、宣肺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主要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慢性支气管炎等。小儿用药需加倍注意,小儿咳喘灵口服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主要成分是麻黄、石膏、苦杏仁、瓜蒌、板蓝根、金银花、甘草。其中麻黄解痉平喘,石膏退热,苦杏仁、瓜蒌、甘草祛咳化痰,板蓝根、金银花清热解毒。因此小儿咳喘灵口服液有宣肺、清热、止咳、平喘、祛痰的功效,适用于阳证、表证、热证、实证。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二岁以内一次5ml,三至四岁一次7.5ml,五至七岁一次10m;一日3~4次。

患者服用小儿咳喘灵口服液期间应注意以下事项:

1.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2.在服用咳嗽药时应停止服补益中成药。 

3.本品是以清宣肺热,止咳平喘为主,可以在小儿发热初起,咳嗽不重的情况下服用,若见高热痰多,气促鼻煽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4.咳嗽久治不愈,或频咳伴吐,则应去医院就诊。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 

6.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8.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儿的抵抗力比较弱,成长过程中经常容易发生咳嗽或呕吐等病症。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孩子的保暖、饮食清淡,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 咽喉炎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

小儿咳喘灵颗粒的用药禁忌

小儿咳喘灵颗粒由麻黄、石膏、苦杏仁、瓜蒌、板蓝根、金银花、甘草组成,具有宣肺、清热,止咳、祛痰的功效,用于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小……详细>>

服用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应注意下列事项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具有清热解毒、宣肺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主要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慢性支气管炎等。小儿用药需加倍注意,……详细>>

小儿咽扁颗粒对小儿扁桃体炎有效吗?

小儿咽扁颗粒为清热剂,具有清热利咽,解毒止痛之功效。用于小儿肺卫热盛所致的喉痹、乳蛾,症见咽喉肿痛、咳嗽痰盛、口舌糜烂;急性咽炎、急性扁……详细>>

祛痰灵口服液

【生产厂商】上海静安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是不少家庭的常备药品之一。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属于儿童用药,家长在给小孩用药前应仔细……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