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帕金森综合征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帕金森病老年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痴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2016-04-22 10:01:01      家庭医生在线

醒脑再造丸的功效为化痰醒脑,祛风活络。用于神志不清,语言蹇涩,肾虚痿痹,筋骨酸痛,手足拘挛,半身不遂。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醒脑再造丸的主要成分有枸杞子、红参、红花、槐花、白附子、白术、细辛、仙鹤草、玄参、冰片、沉香、赤芍、川芎、大黄、胆南星、当归、地龙、粉防己、葛根、黄连、黄芪、僵蚕、决明子、连翘、木香、全蝎、三七、石菖蒲、石决明、桃仁、天麻、淫羊藿、泽泻、珍珠、制何首乌、猪牙皂等药物。

药理研究表明,方中红花、三七、人参、黄芪均有活血化瘀作用,可降低血压,扩张血管,增加脑营养血流。其中红花、三七、人参还具有降血脂及提高动物耐缺氧能力。红花可抑制血小板聚集,三七具有促凝血溶解作用。冰片含樟脑,极易通过血脑屏障,有兴奋中枢神经作用。石菖蒲所含β-细辛醚对呼吸功能衰竭、嗜睡、昏迷等各种意识障碍和精神失常症状确有良好疗效。

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醒脑再造丸适用于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动脉硬化,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治疗脑血栓病症所致的脑血栓、脑梗塞、瘫痪、脑动脉硬化和脑溢血后遗症;适用于半身不遂、完全性不完全性瘫痪、语言不清、足膝浮肿、面部神经麻痹、口眼歪斜、手足痉挛、大小便失禁和帕金森综合症的治疗。为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等常用药。

1、醒脑再造丸脑可治疗血栓形成及脑溢血后遗症,表现为突然昏倒,不省人事,苏醒后语言蹇涩,口眼歪斜,半身不遂,口角流涎者。

1、主治瘀血阻络,肝阳上亢,痰浊上扰所致(多因于真元不足,瘀血阻络,并有内风)的中风病人,适用于扶助元气、活血祛瘀、神志不清、语言蹇涩。

2、有利于治疗筋骨疼痛,手足拘挛,舌苔薄白,脉弦无力。

3、适用于脑血栓形成、脑溢血后遗症、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梗塞、脑溢血和脑动脉硬化等。

4、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均可使用。患者具体表现为肢体疼痛,遇冷加剧,局部患处皮肤不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 帕金森综合症 醒脑再造丸

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醒脑再造丸适用于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动脉硬化,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治疗脑血栓病症所致的脑血栓、脑梗塞、瘫痪、……详细>>

服用中风再造丸有什么治疗作用

中风再造丸为棕褐色的小蜜丸,成份为黄芪、当归、川芎、桃仁、红花、地龙、丹参、血竭、三七、乳香(制)、没药(制)、琥珀、牛膝、淫羊藿、乌稍……详细>>

妇科再造丸作用有什么

妇科再造丸是妇科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那马妇科再造丸具体有哪些成分和作用呢?另外,服用妇科再造丸期间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详细>>

妇科再造丸(德昌祥)

【生产厂商】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妇科再造丸(德昌祥)

【生产厂商】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