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薄荷桉油含片用多久有效

2014-10-29 09:06:51      家庭医生在线

  急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来,很多地方出现了灰霾空气,这样导致急慢性咽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薄荷桉油含片是治疗急慢性咽炎常用的药物,可以直接作用在咽部,服用方法简便,那么,薄荷桉油含片用多久有效?

  急慢性咽炎主要是指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伴有其它上呼吸道疾病,是人群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咽部疾病。临床症状主要以咽喉部的红肿疼痛、吞咽时感觉不适为症,痰多不易咳净,讲话易疲劳,或于刷牙漱口,讲话多时容易恶心呕吐,多数还伴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及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

  薄荷桉油含片的主要成分为桉油、薄荷脑、薄荷油,是中成药,有清热解毒,祛风除湿,活血止痛,抗菌消炎等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急、慢性咽喉炎及消除口臭的治疗。薄荷桉油含片的成分都为天然植物提取所得,因此毒副作用也较小。

  至于薄荷桉油含片用多久有效,需视个人的病情而定,应咨询医生和药师,了解病情的程度和类型,根据临床病情及有危险因素进行全面评价,以及药物治疗多长时间。同时这也存在个人差异性,有些人服药后见效快,恢复时间短,而有些人恢复的时间相对来说慢一些,建议按疗程使用,服用时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在服用薄荷桉油含片的同时,患者在平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可以多饮温开水,不抽烟喝酒,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保持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桉油含片服用注意事项

急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来多地出现了灰霾空气,导致急慢性咽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薄荷桉油含片是治疗急慢性咽炎常用的药物,可直接作……详细>>

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勒马回片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利尿通淋的功效。肺炎、急慢性咽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服用勒马回片进行治疗。那么,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详细>>

溶菌酶含片的服用注意事项?

溶菌酶又称胞壁质酶,是一种能水解致病菌中黏多糖的碱性酶,导致细胞壁破裂内容物逸出而使细菌溶解。溶菌酶还可与带负电荷的病毒蛋白直接结合,与……详细>>

使用口含片后立刻喝水可能降低药效

润喉片主要用于咽喉不适等症状,由于口含片在口腔内缓慢溶解,能对口腔及咽部产生持久的药效,因此多用润喉片采用口含片剂型。但润喉片大多较甜,……详细>>

咽炎片的注意事项

咽炎片为喉痹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玄参、百部(制)、天冬、牡丹皮、麦冬、款冬花(制)、木蝴蝶、地黄、板蓝根、青果、蝉蜕、薄荷油。主要……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