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解毒通淋丸的效果怎样?

2016-05-17 09:30:03      家庭医生在线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指由淋菌以外的其他病原体,主要是沙眼衣原体和支原体等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常见症状包括尿道刺痒,伴有尿急尿痛排尿困难。解毒通淋丸具有清热、利湿、通淋的功效,可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非淋菌性尿道炎。解毒通淋丸用于非淋菌性尿道炎效果怎样?

非淋菌性尿道炎可并发前列腺炎,治疗时要相互区分。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特点是症状较淋病为轻,潜伏期较淋病为长,分泌物较淋病为清稀。而慢性前列腺炎也常常伴有尿道的不适和尿道口出现分泌物,但慢性前列腺炎主要是会阴不适,排尿不畅,尿道口分泌物为前列腺液。彻底根除非淋菌性尿道炎,必须同时对前列腺炎进行同时治疗。有些患者一旦尿道症状消失后就停止治疗,而对于已经侵入到前列腺及睾丸中的衣原体、支原体感染,却常常因为症状不明显而忽视,以至于常常错过治疗时机。

解毒通淋丸主要成分包括八角莲、半枝莲、半边莲、重楼、虎杖、猫爪草、泽泻、赭石,因此解毒通淋丸具有清热、利湿、通淋的功效,可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非淋菌性尿道炎,症见尿频、尿痛、尿急。

解毒通淋丸用于非淋菌性尿道炎效果怎样?

解毒通淋丸四重功效:

1、君药八角莲含鬼臼毒素、脱氧鬼臼毒素和山柰酚等黄酮类成分,具有特殊的解毒功效。

2、臣药半边莲、半枝莲、泽泻三药合用,可清热解毒,利湿通淋之功,增加强君药之功效。

3、佐药重楼、虎杖二药合用,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之功,可佐助君臣各药之功效。

4、使药猫爪草有清热解毒,散结消肿之功效。

部分患者感染后出现性病相关症状时,不能正确对待而是从心理上否认 ,不及时就医 ,心存侥幸心理 ,不规范用药,影响疗效。患者应当及时就医,积极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少刺激为宜。用药期间禁烟、酒、辛辣食品、保持性情开朗,同时注意不要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 解毒通淋丸

解毒通淋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解毒通淋丸是一种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非淋菌性尿道炎,症见尿频,尿痛,尿急,它能够克服西药对细胞功能的抑制和破坏,不以损害患者正常细胞功能为……详细>>

解毒通淋丸的效果怎样?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指由淋菌以外的其他病原体,主要是沙眼衣原体和支原体等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常见症状包括尿道刺痒,伴有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详细>>

这样服用银翘解毒丸效果更好

夏季到来,又是感冒高发期,不少患者出现咽喉头痛,此时可以选择银翘解毒丸治疗。但是服用药物前,需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按照正确的用法治疗,才……详细>>

服用牛黄解毒丸的4个禁忌要牢记!

牛黄解毒丸,家家户户常备的药物在在身体上火,有牙龈肿痛、喉咙疼痛症状时会服用几颗牛丸解毒丸来降火,确实这种药物能清热解毒,效果明显,但并……详细>>

服用银翘解毒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银翘解毒丸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用途广泛,那么银翘解毒丸除了治疗感冒还有哪些作用呢?使用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