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暖宫七味丸怎么服用?

2016-03-15 09:47:06      家庭医生在线

暖宫七味丸是一种较常见的中成药,具有调经养血、温暖子宫,祛寒止痛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症。使用暖宫七味丸时,除了需要关注其治疗作用,还需要注意在服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暖宫七味丸怎么服用?服用过程中要注意什么问题?

暖宫七味丸由白豆蔻、天门冬、手掌参、沉香、肉豆蔻、黄精、丁香组成。方中以白豆蔻为主药,具有养胃、抑赫依之功能,配以手掌参以补精养身,辅以黄精强身固阳,肉豆蔻、丁香、沉香以抑赫依,天门冬以强精、抑赫依。诸药配伍,调赫依养血、强精补体,对心肾之巴达干赫依病(寒证)、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等病症均有一定疗效。

暖宫七味丸怎么服用?暖宫七味丸用法为口服,一次11~15丸,一日1~2次。

服用暖宫七味丸治疗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症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2、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

3、忌气恼劳碌。

4、平素月经量正常,突然出现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月经后错、经量过少,须去医院就诊。

5、经期延长,月经量过多合并贫血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青春期少女及更年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一般服药一个月经周期,其症状改善,或月经量过多,或经水淋漓不净超过半个月,或出现其他症状者,应去医院就诊。

8、对暖宫七味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暖宫七味丸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暖宫七味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暖宫七味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小腹冷痛 暖宫七味丸

服用暖宫七味丸需要注意事项?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还可引发多种妇科疾病,因此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详细>>

艾附暖宫丸治月经不调好吗

正常的生理周期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月经不调、经期紊乱的情况出现,本来是28天左右就会来一次的月经,有……详细>>

暖宫七味丸怎么服用?

暖宫七味丸是一种较常见的中成药,具有调经养血、温暖子宫,祛寒止痛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详细>>

妇科再造丸的用药注意事项

妇科再造丸是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常用于调理月经。不管是哪种药物,在使用前应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避免因错误用药导致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详细>>

妇科再造丸作用有什么

妇科再造丸是妇科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那马妇科再造丸具体有哪些成分和作用呢?另外,服用妇科再造丸期间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