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服用阿魏酸钠片的效果如何

2016-06-17 09:37:53      家庭医生在线

阿魏酸钠片主要成分为,阿魏酸钠别名川芎嗪一号碱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并对已聚集的血小板有解聚作用;尚能扩张小动脉,改善微循环和脑血流,产生抗血栓形成和溶血栓的作用。因此阿魏酸钠片适用于闭塞性血管疾病、脑血栓形成、脉管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等疾病。阿魏酸钠片用于上述疾病效果如何?

阿魏酸钠其中的苯烯结构可以拮抗内皮素的生物活性,而其酚羟基结构则是清除自由基以及抗氧化的重要官能团,其可以可通过拮抗内皮素所引起的血管收缩而起到降压作用并可以减少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从而可以减轻血管内皮损伤;可以通过增加NO的合成从而松弛血管平滑肌;能够通过抑制胆固醇的合成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并可以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作用改善肾脏微循环,改善肾功能。

阿魏酸钠片为血管内皮保护剂,能够清除自由基,防治脂质过氧化损伤,拮抗内皮素引起的血管收缩、升压及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减轻血管内皮损伤;增加NO的合成,松弛血管平滑肌;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血、改善血液流变学特征。阿魏酸钠片中的内皮素受体结抗剂可减轻内皮素的有害作用,减少血管收缩。降低肺动脉压。

因此阿魏酸钠片适用于闭塞性血管疾病、脑血栓形成、脉管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等。对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急性期、恢复期及其后遗症,如脑供血不足、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动脉硬化症等均有疗效,能改善这些疾病引起的偏瘫、失语吞咽困难、肢体麻木、无力、头痛、头晕、失眠、耳鸣、步态不稳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正确的使用阿魏酸钠片的方法为饭后口服。用于偏头痛、血管性头痛,一次50-100mg,一日3次。用于冠心病、脑血管病、脉管炎和血小板减少症,一次20-100mg,一日3次。口服偶有胃部不适、口干、嗜睡等,饭后服用可减少不良反应。

以上就是服用阿魏酸钠片的效果如何的相关介绍,患者服用药物应遵医嘱,还需注意药品的注意事项,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血管性头痛 偏头痛 阿魏酸钠片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阿魏酸钠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阿魏酸钠片为血管内皮保护剂,还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主要用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脉管……详细>>

六经头痛片治疗效果如何?

头痛 是临床常见的症状,头痛病因繁多,神经痛、颅内感染、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颅外头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性感染、中毒等均可导致……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用于心绞痛效果如何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除了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之外,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者需要重视心绞痛并积极治疗。果糖二磷酸……详细>>

天麻素片可以治疗哪些血管神经性头痛

血管神经性头痛主要是由于人们精神、情绪等方面引起的一种疾病,常常伴有头痛、压迫感等症状。血管神经性头痛给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都……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