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哺乳期能否服用十味乳香胶囊?

2016-04-29 09:53:50      家庭医生在线

十味乳香胶囊的适用范围较广,主要用于湿疹,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湿痹症,"黄水病",皮肤病。如果哺乳期的女性出现上述疾病,可以服用十味乳香胶囊吗?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湿疹病因复杂,难以根治,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十味乳香胶囊的主要成分为宽筋藤、诃子、毛诃子、决明子、黄葵子、余甘子、木香、乳香、巴夏噶、渣驯膏,具有祛风燥湿,干"黄水"的功效。因此可用于湿疹,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湿痹症,"黄水病",皮肤病。

哺乳期可以服用十味乳香胶囊吗?

儿童、孕妇禁用十味乳香胶囊,哺乳期服用十味乳香丸对婴儿是否产生毒副作用尚不明确,因此哺乳期女性不宜服用十味乳香胶囊,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更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另外,哺乳期服药后应调整哺乳时间:使用药物时,为了减少宝宝吸收药量,妈咪可在哺乳后马上服药,并尽可能推迟下次哺乳时间,至少要隔4小时,以便更多的药物排出妈咪体外,使乳汁中的药物浓度达到最低。

十味乳香胶囊注意事项:

1、忌烟酒、油腻及腥发食物。

2、十味乳香胶囊宜饭后服用。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其它滋补性中药。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 十味乳香胶囊

服用十味乳香胶囊要注意什么?

十味乳香胶囊是一种藏药,主要成份有宽筋藤、诃子、毛诃子、决明子、黄葵子、余甘子、木香、乳香、巴夏噶、渣驯膏。十味乳香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详细>>

十味乳香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痛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主要是人们饮食习惯改变所导致的。十味乳香胶囊是一种藏药,具有祛风燥湿,干"黄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痛风。十味乳香胶……详细>>

孕妇能否服用活血镇痛胶囊?

气虚血瘀是气虚运血无力,血行瘀滞而表现的症候,可引起头痛、头昏等症状。而活血镇痛胶囊具有益气活血,祛风通络的功效,因此一般用于气虚血瘀所……详细>>

孕妇能否服用脉血康胶囊?

孕妇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着腹中胎儿,尤其是孕期用药,需要加倍注意。脉血康胶囊可用于癓瘕痞块,血瘀经闭,跌打损伤,如果孕妇出现跌打损伤等病症……详细>>

百蕊胶囊能否长期服用

咽炎吃什么药好?慢性咽炎的症状是总感觉嗓子里面有痰,总是咳嗽,而且还会发痒,药物吃了好多,却不见好转,尤其是天气转凉,或者食用辛辣油炸的……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