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金喉健喷雾剂适用于哪些口腔疾病?

2017-03-23 09:46:41      家庭医生在线

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为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甘草酸单胺盐,具有黏膜腺体的修复保护功能,主要用于多种口腔疾病的治疗。金喉健喷雾剂适用于哪些口腔疾病?

金喉健喷雾剂适用范围广泛,具体如下:

1、对口腔溃疡的治疗:金喉健喷雾剂对快速愈合的口腔溃疡有较明显疗效,且患者痛苦程度减小,愈合时间缩短。综其原因,药理学上金喉健有抗炎、抗病毒双重功效,且有镇痛和促进粘膜上皮恢复等功能。

2、对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应用金喉健喷雾剂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 的疗效与口腔溃疡软膏相似,既都有缩短溃疡发作期的作用又可减轻疼痛

3、对放射性口腔炎的治疗:金喉健喷雾剂可以减轻放射损伤的程度,缩短损伤修复的时间,患者不会因为出现Ⅳ级放射损伤而中断放疗或减少放疗量,能良好的完成放疗,且多数病人在治疗1周后症状、体征开始减轻。

此外,金喉健喷雾剂对咽部微波热凝术后咽后壁黏膜溃疡的修复也有一定疗效,并且可以缓解咽部微波热凝术后咽部肿痛、咽异物感、咽灼热感等咽部不适,减少咽部微波热凝术的并发症。

虽然金喉健喷雾剂适用范围较广,但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汗、鼻流清涕者慎用,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 口腔疾病 金喉健喷雾剂

金喉健喷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秋季,是咽喉疾病的高发期,对此,很多咽喉患者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金喉健喷雾剂就是其中一种。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是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详细>>

使用金喉健喷雾剂要注意什么?

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为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甘草酸单胺盐,具有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清咽利喉之功效,常用于风热所致咽痛、咽干、咽……详细>>

酸痛灵喷雾剂

【生产厂商】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详细>>

哪些人不宜用曲安奈德鼻喷雾剂?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糖皮质激素喷剂,糖皮质激素在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等变应性疾病的治疗中为一线药物,可快速缓解鼻痒、鼻阻、流鼻涕、打喷嚏等鼻炎……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