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咽干能否使用金喉健喷雾剂?

2016-10-09 09:35:28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秋季,不少人出现咽喉肿痛的症状,而金喉健喷雾剂可以起到清咽利喉功效,可用于风热所致咽喉红肿、牙龈肿痛等。咽干能否使用金喉健喷雾剂?

金喉健喷雾剂容器中的药液为色至淡黄色澄清液体;气芳香。 主要成分是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等具有祛风解毒, 消肿止痛, 清咽利喉作用。

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中的左旋龙脑、黄酮、香豆精、三萜化合物等, 具有较强的抗真菌活性。艾纳香在提取冰片过程中所产生的艾油, 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冰片含右旋龙脑, 局部应用对感觉神经有轻微刺激, 有一定的止痛及温和的防腐作用。较高浓度( 0. 5%) 对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双球菌、大肠杆菌及部分致病性皮肤真菌等有抑制作用, 其性辛、苦、微寒, 有清热止痛、消肿之功。

此外,金喉健喷雾剂通过碱化黏液和选择性地刺激浆液分泌, 促进纤毛运动功能, 减轻黏膜肿胀, 促进分泌物的吸收, 可促进腺体分泌, 使分泌量增加, 改善呼吸道功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 减少渗出, 具有抗炎、消肿作用。因此金喉健喷雾剂可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清咽利喉。用于风热所致咽痛、咽干、咽喉红肿、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症。

金喉健喷雾剂的用法用量:

使用金喉健喷雾剂喷于患处,每次适量,一日数次。一般情况下,使用金喉健喷雾剂到病情得到消除即可。但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以上见识金喉健喷雾剂使用方法以及药理作用的相关介绍。患者用药前应注意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金喉健喷雾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干 金喉健喷雾剂

使用金喉健喷雾剂要注意什么?

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为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甘草酸单胺盐,具有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清咽利喉之功效,常用于风热所致咽痛、咽干、咽……详细>>

金喉健喷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秋季,是咽喉疾病的高发期,对此,很多咽喉患者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金喉健喷雾剂就是其中一种。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是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详细>>

酸痛灵喷雾剂

【生产厂商】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曲安奈德鼻喷雾剂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一种预防和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喷雾剂,该药由鼻粘膜吸收,吸收后很快被代谢,其代谢产物无活性,以原形随尿液或……详细>>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