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流感丸的功效特点

2014-10-23 09:00:35      家庭医生在线

流感丸是藏药,含有藏药成分,能清热解毒,主治流行性感冒、四季感冒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感冒)。那么,流感丸有什么特点?

流行性感冒(流感)是一种由病毒引致的疾病,传染性极高。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呼吸道症状。

流行性感冒一般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所引起的并发症非常严重。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

流感丸能杀毒消菌,并且通过各种药物的相互作用将毒素吸附出来,通过体内的身陈代谢排出体外,还能祛风散热,让流感时期的全新发热症状得到缓解。

流感丸针对病因治疗,如抗病毒、消炎、止痛等功效,同时可以调节肠胃功能。

那么,流感丸有什么特点?流感丸丸有以下特点:

特点一、嗜睡副作用,完全不同于西药退烧药对中枢神经抑制而至的嗜睡。驾驶人员、高空作业员等也可使用。

特点二、由于内地人很少服用藏药,体内抗药性小,对藏药吸收率高。

特点三、服用流感丸不用辨证风寒与风热,四季感冒都可用。

另外,服用流感丸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注意事项一:孕妇,有过敏倾向者慎用。

注意事项二:当药品发生性状、外观改变时禁止服用。

注意事项三:按照用法用量,儿童、年老体虚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注意事项四: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同时还需注意,服用流感丸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丸有什么特点?

流感丸在藏药中的名称为“罗君日布”,可清热解毒。用于流行性感冒,流清鼻涕,头痛咳嗽,周身酸痛,炎症发烧等。流感丸有什么特点?流感丸治疗流……详细>>

连花清瘟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流行性感冒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流行性感冒一般服用抗病毒药物对症治疗,那么流行性感冒要吃什么药物?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流行性感……详细>>

流感可用复方锌布颗粒剂

生活中感冒是常见的病,感冒包括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的发病率高,影响面广。虽然感冒本身并不严重,但是它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想要更好……详细>>

醒脑再造丸主要功效特点

脑溢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幸存患者往往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醒脑再造丸有助于治疗脑……详细>>

西黄丸疗效特点

西黄丸由牛黄、麝香、乳香、没药四种名贵药材组成,具有抗菌消炎,抗病毒,抗结核,镇静止痛,止血消肿。其中牛黄清热解毒、麝香活血散瘀、佐以乳……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