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矽肺宁片可以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2014-10-22 18:31:29      家庭医生在线

肺宁片的主要成分之一是连钱草,而连钱草的功能包括清热解毒和散瘀消肿等,因此适用于矽肺,煤矽肺等引起的咳嗽,胸闷胸痛气短乏力等症。

矽肺宁片的成分是连钱草、虎杖、岩白菜素,连钱草的功效作用是清热解毒,利尿排石,散瘀消肿。用于尿路结石、肝胆结石、湿热黄疸、跌扑损伤。而虎杖含有蓼甙、有机酸、葡萄糖甙、多糖类等。有清热解毒、清凉解暑、健胃清食作用。岩白菜素具有镇痛、镇静、催眠及安定作用。其镇痛作用弱于哌替啶,强于一般解热镇痛药。

因此矽肺宁片具有活血散结;清热化痰,止暖乎喘的功效作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疾病矽肺,煤矽肺等引起的咳嗽,胸闷,胸痛,气短,乏力等症。但是在服用过程中要注意矽肺宁片用法用量:口服。每次4片,一日3次,饭后温开水送服。一年为一疗程。

除此之外,服药期间可能出现皮疹恶心纳差等现象,继续服药后会自行消失。服药期间不宜食用冷饮、辛辣之品。密闭贮藏。

矽肺宁片毕竟属于中成药,因此大家在服药过程要注意不能喝酒,忌食辛辣、生冷食物,雄鸡、鲤鱼、猪血。

一般吃中药不能喝茶、喝绿豆汤。还有个别的药忌食用狗肉、牛肉、羊肉等。吃中药的时候一般不能同时食用萝卜。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病-顽固的现代瘟疫(2)

结核病仍是本世纪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详细>>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四环素片可用于治疗什么疾病?

四环素为广谱抑菌剂,高浓度时具杀菌作用。除了常见的革兰阳性菌、革兰阴性菌以及厌氧菌外,多数立克次体属、支原体属、衣原体属、非典型分枝杆菌……详细>>

心神宁片服用会有副作用吗

日常的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长期下去对于身心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目前治疗失眠多梦的药物很多,而心神宁片就是一……详细>>

参茸珍宝片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参茸珍宝片为虚证类非处方药,主要成分为人参、鹿茸、珍珠、枸杞子、菟丝子、女贞子、褚实子、沙苑子、肉苁蓉、五味子、苍术(米泔水制)、小麦胚……详细>>

  • 孔令敏

  • 郝凤桐

  • 张雁林

  • 郭宝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