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烧烫伤(中医)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烧伤酸烧伤化学烧伤吸入性损伤热力烧伤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适宜哪些人服用

2014-10-22 17:46:07      家庭医生在线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是一种疗效不错的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烧伤烫伤、糜烂,伤口愈合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药物虽好,但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使用的。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能引起与器官关的细胞能量代谢增加。这种活性可通过测定葡萄糖和的摄取增加得到证实。这两种作用是相互关联的,并且能引起ATP周转量的提高,因而在细胞中提供较多的能量。在能量代谢的正常功能不全或受损害(缺氧、基质缺乏)以及对能量的需求增加(修复、再生)时,本品促进依赖能量的功能代谢和保留性代谢过程,可见继发性的血液供应的增加。

在经口、皮内、皮下以及静脉内给予单剂和多剂本品,其剂量达人类相应剂量的30—40倍进行的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毒性试验实际上都没有显示局部或全身毒性。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对生育、胚胎均无毒性,也无致其畸作用、无致突变或致癌作用。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用于改善脑供血不足,颅脑外伤引起的神经功能缺损。适用于改善脑供血不足,颅脑外伤引起的神经功能缺损。也就是说脑供血不足,颅脑外伤引起的神经功能缺损这一类的患者可以使用本药品进行治疗,当然,也有应该注意的地方:严重肾功能障碍者及其对同类药物有过敏反应者禁用。至于哺乳期妇女和孕妇能否使用,这方面尚缺乏用药的安全性研究资料。

注意事项

1、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是高渗溶液,故用于肌注时要缓慢,每次不得超过5毫升(半支)。

2、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用于输注必需加在等渗盐水、5%葡萄糖溶液中。

3、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在与其他输液或注射液混合时,即使混合液清澈也不能排除药物相互作用可能产生的物理化学变化。鉴于上述原因,本品不宜与其他针剂混合使用。

4、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为淡黄色,色泽深浅取决于制备开始时用的材料。所以,一批药物与另一批之间有少量色泽上的差异,但不影响疗效。如溶液浑浊或有可见颗粒,则不要使用。

5、因有发生过敏的可能,建议作试验性注射。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的效果不错,但是该药物的使用对于孕妇,小孩和老人都是还没有相关的研究的,因此使用药物切记盲目,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够进行服用,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产生。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怎样?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主要用于脑部、周围血流循环障碍的治疗,例如急慢性脑功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脑卒中、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等。银杏……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治疗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好发于老年人,脑供血不足是一种致死率、致残率都比较高的疾病,对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治疗脑供血……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能治疗什么疾病?

提起银杏,大多数人应该都认识。银杏树又名白果树,是我国的瑰宝,珍稀可贵,被誉为地球的“长寿树”、“活化石”。银杏之所以珍贵,不仅在于其数……详细>>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可养胃和中?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主要成份为猴头菌提取物,用于慢性胃炎、消化性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以及消化不良。听说服用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后很有效的患者……详细>>

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

骨折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调皮的孩子、容易钙缺乏的老年人等等都是骨折的易患人群。患上骨折,会有强烈的疼痛感,如果未能及时治愈,有可……详细>>

  • 叶卓雄

  • 杨坚真

  • 向丽萍

  • 钟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