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复方鳖甲软肝片怎么样使用疗效好

2014-10-22 17:38:40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是目前发病率很高并且很广泛的疾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复方鳖甲软肝片就是一种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早期肝硬化属瘀血阻络、气血亏虚兼热毒未尽证的。

中成药复方鳖甲软肝片自从上市以来就被广泛用于肝病的治疗,例如肝硬化,肝炎,还有其他的肝脏疾病。

复方鳖甲软肝片为纯中药复方制剂,选用鳖甲、冬虫夏草、紫河车等名贵药材,采用现代高科技制药技术精制而成,能抑制贮脂细胞增殖,减少胶原蛋白合成,降低胶原蛋白在disse腔过量沉积,对预防、阻断和治疗肝纤维化及早期肝硬化有特效,经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北京地坛、佑安等8家知名医院采用多中心双盲随机临床验证,总有效率为81.67%,中医症状体征改善总有效率为85.67%,肝纤维化血清指标改善总有效率为81.34%,肝组织病理改善总有效率为71.14%。

复方鳖甲软肝片的成功研制,标志着肝硬化不可逆转的世界性难题被攻克,为此,1995年、1996年两次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年又被内蒙古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成果。由于该产品质量稳定、使用安全、疗效显着,2000年被收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作为临床首选药物,目前,该产品在全国肝病专科医院的覆盖率达90%以上。

复方鳖甲软肝片还用于: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养血,用于慢性肝炎肝纤维化,以及早期肝硬化属瘀血阻络,气血亏虚,兼热毒未尽证。症见胁肋隐痛或肋下痞块,面色晦黯,脘腹胀满,纳差便溏,神疲乏力,口干口苦,赤缕红丝等。

肝硬化还要注意:

一、情绪稳定:肝脏与精神情志的关系非常密切。树立坚强意志,心情开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负担,会有益于病情改善。这也是肝硬化的预防要点。

二、戒烟忌酒:酒能助火动血,长期饮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因此,饮酒可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并容易引起出血。长期吸烟不利于肝病的稳定和恢复,可加快肝硬化的进程,有促发肝癌的危险。这是肝硬化的预防中最重要的一点。了解肝硬化的科学预防措施,有助于肝硬化的治疗。

三、饮食调护:以低脂肪、高蛋白、高维生素和易于消化饮食为宜。做到定时、定量、有节制。早期可多吃豆制品、水果、新鲜蔬菜,适当进食糖类、鸡蛋、鱼类、瘦肉;当肝功能显着减退并有肝昏迷先兆时,应对蛋白质摄入适当控制,提倡低盐饮食或忌盐饮食。

复方鳖甲软肝片对于肝病方面的问题疗效还是可以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肝病的危害大,日常的生活中同时是需要做好预防的工作。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的注意事项

复方鳖甲软肝片主要原料是鳖甲(制)、我术、赤芍、当归、三七、党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板蓝根、连翘,常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的作用机制是什么?

复方鳖甲软肝片是一种中药复方制剂,选用鳖甲、冬虫夏草、紫河车等药材,采用现代制药技术制作而成。复方鳖甲软肝片具有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怎么样使用疗效好

乙肝是目前发病率很高并且很广泛的疾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复方鳖甲软肝片就是一种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复方丹参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草珊瑚含片

【生产厂商】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