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注意什么?

2014-10-22 09:19:01      家庭医生在线

苯甲酰凝胶是过强氧化剂,角质松解剂,杀菌剂。主要成分为过氧苯甲酰50mg,辅料为:多库脂钠、依地酸二钠卡波母940、丙二醇、帕罗萨姆182、丙烯酸脂共聚物(AC)、丙三醇、二氧化硅、氢氧化钠、纯水、枸橼酸过氧苯甲酰凝胶常用于痤疮、、皮肤溃疡、浸渍性足癣等。对于过氧苯甲酰凝胶的效果,多年的临床用药实例已证明其效果显著,值得肯定。在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时,除了需要关注其效果,还需要注意它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那么,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要注意什么呢?

过氧苯甲酰凝胶作用于皮肤后,能分解出苯甲酸和新生态氧而发挥强杀菌除臭作用,且能够透入皮脂滤泡深部,具有对抗和杀死痤疮丙酸杆菌的作用;能刺激肉芽生长和上皮细胞,具有角质溶解和降低皮脂内游离脂肪酸的作用,还有抑制革兰阳性细菌、革兰阴性细菌、念珠菌等作用,并对创伤皮肤和溃疡伤口具有促进细胞修复和伤口愈合作用。

过氧苯甲酰凝胶每克含主要成份过氧苯甲酰750毫。使用方法是用温和的香皂和清水清洗患处,一日1-2次涂用本药。

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治疗痤疮、疖、皮肤溃疡、浸渍性足癣等病症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2、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3、避免接触毛发和织物,以免脱色。

4、对过氧苯甲酰凝胶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过氧苯甲酰凝胶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请将过氧苯甲酰凝胶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无论使用哪一种药物,我们都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或者说明书上的要求来。过氧苯甲酰凝胶治疗痤疮、疖、皮肤溃疡、浸渍性足癣等病症的疗效不错,但只有遵守一些注意事项,才能确保用药安全,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过氧苯甲酰凝胶注意什么?

过氧苯甲酰凝胶是过强氧化剂,角质松解剂,杀菌剂。主要成分为过氧苯甲酰50mg,辅料为:多库脂钠、依地酸二钠、卡波母940、丙二醇、帕罗萨……详细>>

过氧苯甲酰凝胶会有什么副作用

过氧苯甲酰为强氧化剥脱剂,作用于皮肤后,能分解出苯甲酸和新生态氧而发挥强杀菌、除臭作用,且能够透入皮脂滤泡深部,促进痤疮丙酸杆菌新陈代谢……详细>>

降糖药苯乙双胍被叫停,二甲双胍还能用吗?

双胍类降糖药可通过促进肌肉等外周组织摄取葡萄糖,抑制葡萄糖异生;抑制或延缓葡萄糖在胃肠道吸收,增强胰岛素敏感性,抑制胰高血糖素的释放。目……详细>>

使用磺胺间甲氧嘧啶有什么注意事项

磺胺间甲氧嘧啶片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尿路感染、肠道感染和皮肤软组织感染。患者使用磺胺间甲氧嘧啶时,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其注意事项。使……详细>>

苯甲醇注射液的应用

苯甲醇注射液,适应症为消毒防腐药。用于局部止痛及制剂的防腐。临床上一般为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的溶剂,具有镇痛作用,可减少注射时的疼痛。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