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解毒痤疮丸治疗痤疮效果明显吗?

2016-03-07 09:46:0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饮食不当出现痤疮等现象,痤疮的出现给患者外在形象早晨一定的影响,且进一步发展会演变成各种炎症性皮损,表现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和囊肿,炎症性皮损消退后常常遗留色素沉着、持久性红斑、凹陷性或肥厚性瘢痕,因此应该及时采取措施治疗。解毒痤疮丸是常用于治疗痤疮的药物。解毒痤疮丸治疗痤疮效果明显吗?

解毒痤疮丸主要用于清肺胃、解热毒、消痤疮。痤疮属肺胃热盛证 症见皮肤局部粉刺,丘疹,脓疱,以及面红,口渴,口臭,小便短黄,大便秘结,舌红苔黄等。

解毒痤疮丸的主要成分为大黄,连翘,栀子,黄芩,赤芍,桑白皮,枇杷叶,牡丹皮,体外抑菌实验结果表明:解毒痤疮丸对痤疮丙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链球菌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对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克雷伯杆菌也有抑菌作用。体内抑菌实验结果表明,对痤疮丙酸杆菌感染小鼠炎症有改善作用;对腹腔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小鼠具有保护作用。

此外,可抑制丙酸睾丸素引起的小鼠皮脂腺增生,抑制蛋清和二甲苯引起的炎症反应;提高环磷酰胺损害小鼠的腹腔巨噬细胞吞噬百分率。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避免用手经常触摸已长出的粉刺或用头发及粉底霜极力掩盖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乱挤乱压粉刺的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加重粉刺,而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

使用解毒痤疮丸应注意:解毒痤疮丸中大黄含有蒽醌类化合物,长期服用可能导致结肠黑变病服药后大便次数增多且不成形者,应酌情减量,用药2周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解毒痤疮丸

抗生素可以治疗痤疮吗?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感染性炎症,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由于痤疮会严重影响人的外观,……详细>>

他扎罗汀乳膏治疗痤疮有效吗

他扎罗汀乳膏对于痤疮的治疗有效吗?痤疮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对于人们的形象影响很大,很容易给人们的皮肤造成粉刺,丘疹……详细>>

丹参酮胶囊可治疗痤疮

痤疮长在脸上非常影响美观,特别是当痤疮治疗和护理不当可能会留下痕迹并且严重影响容貌,所以痤疮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护理,消除疤痕。临床上……详细>>

治疗痤疮不可乱用避孕药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不少人进入青春期后皮肤出现痤疮,对患者影响较大,有些患者会自行使用各种偏方进行治疗,避孕药就……详细>>

治疗痤疮有哪些常用药物?

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