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野菊花栓怎么用效果最好?

2016-04-27 14:36:11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炎号称“男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前列腺炎病程长,容易反复发作。野菊花栓是治疗前列腺炎的其中一种常用药物,野菊花栓怎么用效果最好?

前列腺炎是指包括会阴不适和排尿症状的成年男性常见疾病,尤以慢性前列腺炎为甚。诉有泌尿生殖系统症状的男性,慢性前列腺炎占25%。约50%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段时期虽经历过前列腺炎病史,但仅有5%的病人是细菌感染引起。

野菊花栓怎么用效果最好?

野菊花栓主要用于前列腺炎及慢性盆腔炎等疾病。野菊花栓的主要成分是野菊花。野菊花味苦、辛,性平;归肺、肝经。清热解毒;疏风平肝。野菊花对细菌具有很强的抵抗能力,能够抵抗外界病毒进入体内因此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药物为深棕色鱼雷型栓剂,用法是肛门给药,每次1粒,一日1-2次或遵医嘱。

使用野菊花栓时,先撕取1粒,再沿栓粒顶部两层铝箔间剥开,取出栓粒,塞入肛门。使用时间是便后或睡前使用效果最佳。

临床前药理实验表明,野菊花栓对角叉莱胶所致大鼠足跖肿胀、醋酸所致,小鼠腹膜炎性渗出、大鼠异物性子宫炎、大鼠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小鼠皮下棉球肉芽肿增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趋势;对小鼠腹膜醋酸致痛及热板致痛均有一定的镇痛作用;尚有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

体外抗菌试验表明,野菊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绿脏杆菌、大肠杆菌、白喉杆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其中,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最低抑菌浓度(MIC)为0.19g/ml,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的MIC都为0.75g/ml,绿脓杆菌为1.5g/ml。对结核杆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使用野菊花栓时注意使用方法及使用时间,才能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 野菊花栓

野菊花栓可用于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50岁以下男性为高发人群,前列腺炎常见症状包括寒战,发热,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伴有会阴部和耻骨上疼痛,甚至急……详细>>

野菊花栓治疗盆腔炎效果怎么样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其中就包括盘腔炎,而盘腔炎如果得不到进一步控制的话,很容易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发生,因此需……详细>>

野菊花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野菊花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那么野菊花有什么功效?野菊花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野菊花栓能治疗前列腺的吗

前列腺是男性常见的器官,也是容易受伤的器官,保护不好的话,容易发炎,让很多男性朋友们患上前列腺炎,而前列腺炎的出现不但容易导致尿频尿急并……详细>>

前列舒乐胶囊治疗效果如何

引起慢性前列腺炎的病因有很多,必须对症用药治疗,否则吃再多的药也是于事无补的。为了能够解决慢性前列腺炎难治愈又容易复发的问题,医学上不断……详细>>

  • 黄平治

  • 马乐

  • 陈文伯

  • 伍学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