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野菊花栓怎么用?

2016-01-22 09:13:00      家庭医生在线

野菊花栓为中药制剂,主要成分是野菊花,毒副作用低。功能主治抗菌消炎,可用于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野菊花栓有抗菌、解热、增强免疫功能、抑制溶血素和抑制血小板聚集等作用。野菊花栓怎么用呢?

野菊花栓的主要成分是野菊花。宋代景焕于《牧竖闲谈》中曰:“真菊延龄,野菊泄人。”野菊花苦寒之性胜于白菊及黄菊,独擅清热之功,一般用于治疗疔疮肿,头痛眩晕,目赤肿痛。中医认为野菊花有清热解毒之功效,现代临床则广泛用于治疗痈肿疮毒、湿疹、宫颈炎、前列腺炎、肛窦炎等。

野菊花栓治疗前列腺炎及慢性盆腔炎等疾病时怎么使用呢?

野菊花栓的用法为肛门给药,每次1粒,一日1-2次,先撕取1粒,再沿栓粒顶部两层铝箔间剥开,取出栓粒,塞入肛门。建议患者使用野菊花栓前咨询医师或药师,遵医嘱使用野菊花栓。

在使用了野菊花栓之后,应该注意多饮水,多排尿,保持大便通畅。并且应该节房事,避免穿紧身裤。一般使用了野菊花栓后会有想排便的感觉,此为正常情况,因为用了野菊花栓后刺激直肠促进排便。另外特别提醒,处在经期的女性应该暂停用药。

对于任何一种药物,只有掌握正确的服用或使用方法才能发挥其治疗作用。因此,患者在使用野菊花栓治疗前列腺炎及慢性盆腔炎等疾病时,应先咨询医生或查阅药品说明书,以免因用法不当而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盆腔炎 前列腺炎 野菊花栓

野菊花栓治疗盆腔炎效果怎么样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其中就包括盘腔炎,而盘腔炎如果得不到进一步控制的话,很容易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发生,因此需……详细>>

野菊花栓能治疗前列腺的吗

前列腺是男性常见的器官,也是容易受伤的器官,保护不好的话,容易发炎,让很多男性朋友们患上前列腺炎,而前列腺炎的出现不但容易导致尿频尿急并……详细>>

菊花野菊花不可混一起用

在山区的一些个体医生或乡村郎中,喜欢将山上及路边自采的野菊花代替菊花使用。其实,二者并非同一种植物,其功能和主治也有所不同,不可混同。菊……详细>>

野菊花栓可用于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50岁以下男性为高发人群,前列腺炎常见症状包括寒战,发热,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伴有会阴部和耻骨上疼痛,甚至急……详细>>

前列腺炎可以用什么药治疗?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其中慢性前列腺炎较多见。前列腺炎症状主要有排尿障碍及骨盆周围的疼痛:排尿时疼痛,尿频尿急或排不尽,还有腰酸背……详细>>

  • 黄平治

  • 马乐

  • 陈文伯

  • 伍学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