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需谨慎服用蛤蚧大补胶囊?

2016-08-16 10:27:33      家庭医生在线

蛤蚧大补胶囊是由蛤蚧、党参、黄芪、枸杞子、当归、茯苓、熟地黄、女贞子、甘草、山药、木瓜、狗脊、巴戟天(盐制)、白术、续断(盐制)、杜仲、黄精、骨碎补(炒)等中药组方制成的一种胶囊剂,具有补血益气,健脾暖胃,祛风湿,壮筋骨的功效,用于男女体弱,头晕目眩,食欲不振,腰酸骨痛。哪些人需谨慎服用蛤蚧大补胶囊?

蛤蚧大补胶囊治疗男女体弱,头晕目眩,食欲不振,腰酸骨痛等症时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3-5粒,一日2次,最好饭前服用,同时在服药期间要忌油腻,注意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明显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哪些人服用蛤蚧大补胶囊需谨慎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1、外感或实热内盛者不宜服用。因为蛤蚧大补胶囊成分中的中药具有滋补作用,补益效果较明显,而外感或湿热内盛的病人,外邪不除的情况下服用补益剂,不利于祛除病邪,甚至加重病情。

2、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部分高血压病人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如果不辩证就施以补药的话,可能会使血压升高,产生不利影响。

3、孕妇慎用。目前蛤蚧大补胶囊还没有对孕妇作过毒理学研究,为了用药安全,孕妇应慎用。

4、对蛤蚧大补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过敏性体质的病人在没有查清过敏原之前服用需要慎重。

综上所述,外感或实热内盛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孕妇,过敏体质者服用蛤蚧大补胶囊都需要谨慎对待。建议患者用药前咨询医师或在医师指导下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目眩 体弱 蛤蚧大补胶囊

哪些人不适合服用大补阴丸?

大补阴丸具有滋阴降火作用,并在治疗咳嗽,潮热盗汗,阴虚火旺,耳鸣遗精等疾病方面具有疗效。但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大补阴丸。哪些人不适合服用……详细>>

参茸大补膏用药注意事项

参茸大补膏主要成分包括红参,五味子,白芍,党参,黄芪(蜜炙),鹿茸,等,可用于成人体虚,腰膝酸软,食减肌瘦,气短心悸。参茸大补膏适合体虚……详细>>

天麻醒脑胶囊药效能维持多久?

天麻醒脑胶囊常用于治疗肝肾不足所致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失眠等,那么天麻醒脑胶囊的用法是怎样的?服用后药效能够维持多久? 详细>>

蛤蚧定喘胶囊用药注意须知

蛤蚧定喘丸具有滋阴清肺,止咳定喘的作用。 蛤蚧定喘丸临床上可用于虚劳久咳,年老哮喘,气短发热,胸满郁闷,自汗盗汗,不思饮食等疾病的治疗。……详细>>

蛤蚧定喘胶囊适用于虚劳咳喘

蛤蚧定喘胶囊为呼吸系统用药,主要是由蛤蚧、瓜蒌子、麻黄、石膏(煅)、甘草、黄苓、黄连、苦杏仁(炒)、紫苏子(炒)、紫苑、鳖甲(醋制)麦冬……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