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安神补心片需要注意什么?

2016-06-15 09:47:2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或睡眠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长期失眠常常会让人觉得心境烦躁、焦虑不安,而且还会进一步致使人体的免疫力急剧下降,引发多种疾病。安神补心片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失眠患者服用安神补心片需要注意什么?

失眠可由多种因素造成,而安神补心片适用于阴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头晕耳鸣。

安神补心片主要成分丹参、五味子(蒸)、石菖蒲、合欢皮、菟丝子、墨旱莲、女贞子(蒸)、首乌藤、地黄、珍珠母、淀粉。其中石菖蒲化痰宁心,镇惊安神;地黄滋补肝肾填精益髓;珍珠母镇心安神;丹参、五味子具有补心养肝 、安神益智的作用。诸药合用共奏养心安神的功效,因此可用于阴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头晕耳鸣。

安神补心片为中药制剂,副作用极小,但是在服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2 、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3、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本品不宜长期服用,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失眠患者服用安神补心片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上各事项,不要盲目服用药品,患者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多加运动,有助于入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安神补心片

安神补心丸用药注意事项

夏天燥热,很多人都吃不好睡不着的,这段时间,很多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容易夜不能寐,而睡不好,就容易没食欲,吃不好,就容易引起各类疾……详细>>

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的药效一样吗?

虽然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都可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宁等疾病,但患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药物。那么,补脑安神胶囊与……详细>>

使用乌枣健脑安神片时要注意什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一种常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健忘等症的药物。乌枣健脑安神片属于中成药吗?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详细>>

醒脑安神片的服用方法

醒脑安神片的主要成分是玄参、黄芩、金银花、蒲公英、板蓝根、大黄、连翘、雄黄、朱砂、人工牛黄、栀子、甘草等。醒脑安神片用于治疗头身高热,头……详细>>

安神补心丸有副作用吗?

在生活中,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常常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的睡眠,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安神补心……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