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万通筋骨片用于肩周炎效果如何?

2016-06-21 09:57:07      家庭医生在线

万通筋骨片可祛风散寒,通络止痛,因此痹症,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肌肉关节疼痛,屈伸不利,以及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万通筋骨片治疗。万通筋骨片治疗肩周炎效果如何?

肩周炎常被称为五十肩或冰冻肩。它之所以有此名,是因它多发生于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身上,且缘于患有此症状的患者多感觉到疼痛情况在夜晚或天气多变、转冷时渐趋严重,故又有“冰冻肩”一名。在此所称的“冰冻肩”或“五十肩”并非一医学名词,而是一些临床症状的合称;只要是肩关节疼痛或活动度受限都常被统称之。

如肩周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本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及劳累而诱发,以后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重,昼轻夜重,肩关节向各个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肩部受到牵拉时,可引起剧烈疼痛。肩关节可有广泛压痛,并向颈部及肘部放射,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缩。因此,出现肩周炎的症状应该尽早治疗。

万通筋骨片治疗肩周炎效果如何?

万通筋骨片成份为制川乌、制草乌、马钱子(制)、淫羊藿、牛膝、羌活、贯众、黄柏、乌梢蛇、鹿茸、续断、乌梅、细辛、麻黄、桂枝、红花、刺五加、金银花、地龙、桑寄生、甘草、骨碎补(烫)、地枫皮、没药(制)、红参。其中制川乌、制草乌均可祛风除湿,温经止痛,可用于风寒湿痹,关节冷痛,寒疝作痛及麻醉止痛。马钱子(制)通络止痛,散结消肿。用于风湿顽痹,麻木瘫痪,跌扑损伤,痈疽肿痛;小儿麻痹后遗症,类风湿性关节痛。淫羊藿为补命门、益精气、强筋骨、补肾壮阳之要药。

以上诸药合用,共奏祛风散寒,通络止痛之功。常用于痹症,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肌肉关节疼痛,屈伸不利,以及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此外,患者需了解万通筋骨片的正确用法,一次2片,一日2~3次;或遵医嘱。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运动员慎用万通筋骨片。万通筋骨片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不宜超量服用,定期复查肾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 万通筋骨片

万通筋骨片用于肩周炎效果如何?

万通筋骨片可祛风散寒,通络止痛,因此痹症,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肌肉关节疼痛,屈伸不利,以及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万……详细>>

风湿痹症勿长期服用万通筋骨片

万通筋骨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显棕褐色;味苦。万通筋骨片具有祛风散寒,通络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痹症,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肌肉关节疼痛,……详细>>

中药方剂助你轻松应对四款肩周炎

  本文主要是围绕肩周炎这个病症展开的,文章中分别详细介绍了中医临床上的4款肩周炎,如风寒侵袭型、寒湿凝滞型、瘀血阻络型和气血亏虚型,还……详细>>

小茴香治肩周炎效果不错

小茴香治肩周炎效果不错。肩周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如何治疗呢?中医认为,因风寒引起的肩周炎,用小茴……详细>>

万通筋骨片疗效如何

风湿骨痛、关节炎等都是日常常见的疾病,虽说不会给人们的生命带来威胁,但是对人们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对这些疾病的治疗也是需要重视的。万……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