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4-10-15 11:07:2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这一问题,医学上都是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目前,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方法有很多,其中,通络开痹片具有祛风通络,活血散结,消肿止痛的功效,能够有效防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通络开痹片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黄棕色;气微香,味苦。功能与主治祛风通络,活血散结。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具上述证候者。通络开痹片的用法与用量 晚饭后服,一次3片,一日1次;60天为一疗程。个别患者发生头晕,舌、唇麻,口干,胃部不适,便秘,肌肉抽动,阳强,皮疹,全身发紧。

通络开痹片用药时的注意事项介绍:

1、 服用通络开痹片时,不能同时服用其它含有马钱子类的药物,以免士的宁用量过大。

2、 服用通络开痹片之前,如正在服用阿司匹林、扶他林、布洛芬、消炎痛、强的松、雷公藤等药物,或没有明确成份的医院内部制剂、民间秘方,服用通络开痹片半个月之后,原服用药物逐渐减量。请注意:要以原服用药物减量后病人疼痛、肿胀不加重为佳。

3、 通络开痹片内绝对不含任何止痛类西药和激素成份,因此,起效比较缓慢,一般7-60天起效。

4、 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病均属反复发作性风湿病,个别患者可能会出现服用通络开痹片后效果一直非常好,某一天突然加重,此时应继续服用通络开痹片,过几天疼痛即可缓解。

5、 风湿性关节炎、妇女产后风湿病、股骨头菌性坏死、肌无力肌萎缩等风湿病,如果属于阴天、刮风、下雨有加重感时,建议服药时加服黄酒10ml,平时可用生姜泡水当茶饮。骨质增生患者配骨仙片效果良好。

6、 通络开痹片对人体心、肝、脾、肾、胃肠、生殖等脏器无任何损害,对血压、精子、月经均无影响。

7、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或不食牛、羊、鸡肉等热性及海鲜类食品。

服用通络开痹片后,个别患者偶尔会出现由一种或两种中药成份引起的不良反应。但只要病患朋友严格遵循医师或药师的用药指导,同时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将可以把副作用的发生几率降到最低的。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这一问题,医学上都是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目前,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方……详细>>

雷公藤多苷片的作用与禁忌

雷公藤多苷片为浅黄色片:味微苦、涩,祛风解毒、除湿消肿、舒筋通络。有抗炎及抑制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等作用。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益肾蠲痹丸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tis RA)是一种主要以关节及滑膜受累,病因不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益肾蠲痹丸是治疗类风湿……详细>>

吲哚美辛栓的注意事项

吲哚美辛栓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必脊椎炎、骨关节炎及急性痛风发作等。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