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比卡鲁胺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2016-06-24 10:22:40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让很多男性的身心健康备受伤害。比卡鲁胺片适用于晚期前列腺癌,可减轻病人痛苦,提高其生活质量。但服用药品治疗疾病的同时,也可能导致各种副作用,比卡鲁胺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前列腺癌晚期症状常见转移症状,随着癌肿的增大压迫周围组织和脏器,以及癌细胞的扩散转移以及远处转移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对于前列腺癌晚期症状的改善和缓解应注意及时抑制癌肿发展,并针对具体的症状进行有效的改善,及时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功能。

比卡鲁胺片与促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类似物或外科睾丸切除术联合应用于晚期前列腺癌的治疗。比卡鲁胺片属于非甾体类抗雄激素药物,没有其它内分泌作用,它与雄激素受体结合而不激活基因表达,从而抑制了雄激素的刺激,导致前列腺肿瘤的萎缩。 临床上停用本品可在部分患者中引起抗雄激素撤药综合症。 

比卡鲁胺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比卡鲁胺片的药理作用可以引起某些预期的反应,包括面色潮红、搔痒、另外乳房触痛和男性乳房女性化,它可随睾丸切除术减轻。本品也可能引起腹泻恶心呕吐乏力皮肤干燥。肝功改变(转氨酶水平升高,黄疸)已经在本品的临床试验中被观察到,但少见严重变化,这种改变常常是短暂的。无论是继续治疗还是随即中止治疗均可逐渐消退或改善。接受本品治疗的患者极少出现肝功能衰竭,且其因果关系尚未确立。

比卡鲁胺片一般来说有良好的耐受性,少有因不良反应停药的情况,虽然有一定的副作用,但可随睾丸切除术减轻。但严重肝损害的病人药物清除可能会减慢,由此可能导致蓄积。所以比卡鲁胺片对有中、重度肝损伤的病人应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 比卡鲁胺片

比卡鲁胺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前列腺癌让很多男性的身心健康备受伤害。比卡鲁胺片适用于晚期前列腺癌,可减轻病人痛苦,提高其生活质量。但服用药品治疗疾病的同时,也可能导致……详细>>

比卡鲁胺片的用法用量如何?

比卡鲁胺片为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主要用于晚期前列腺癌。比卡鲁胺片的用法用量如何? 详细>>

氟他胺片有没有副作用?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前列腺癌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可能与遗传、环境、性激素等有关……详细>>

服用氟他胺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药物往往都有一定的特性和禁忌症,患者在服用氟他胺片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事项也不少,那么服用氟他胺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比卡鲁胺片有没有副作用?

前列腺癌是中老年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呈递增趋势,如今前列腺癌的治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临床上治疗前列腺癌常用比卡鲁胺片,……详细>>

  • 黄平治

  • 马乐

  • 陈文伯

  • 伍学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