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磷霉素钙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2016-08-15 09:48:30      家庭医生在线

磷霉素钙胶囊为胶囊剂,对大多数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可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早期合成,使细菌的细胞壁合成受到阻滞而导致其死亡。因此,磷霉素钙胶囊可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单纯性下尿路感染和肠道感染(包括细菌性痢疾)等。也可与其他抗菌药联合应用治疗由敏感菌所致的重症感染,如败血证、腹膜炎、骨髓炎等。虽然磷霉素钙胶囊在治疗敏感菌所致的单纯性下尿路感染和肠道感染等病症。但患者服用磷霉素钙胶囊时应了解药物的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等。磷霉素钙胶囊可能引起哪些副作用?

磷霉素钙胶囊主要成分为磷霉素钙,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单纯性下尿路感染和肠道感染(包括细菌性痢疾)等。 也可与其他抗菌药联合应用治疗由敏感菌所致的重症感染,如败血症、腹膜炎、骨髓炎等。

磷霉素钙胶囊的用法用量:口服一次0.5~1.0g(按C3H7O4计),一日4次。

磷霉素钙胶囊治疗敏感菌所致的单纯性下尿路感染和肠道感染等病症时也可引起副作用。副作用是药物在治疗剂量下出现与治疗目的无关的作用,对于病人可能带来不适或痛苦,一般都比较轻微,可以忍受,多是可以恢复的功能性变化。产生副作用的原因,是药物作用选择性差,一种药物有多种作用。当其某一作用用于治疗目的时,其他作用则成为副作用。

磷霉素钙胶囊的副作用:主要为轻度的胃肠道反应,如恶心、胃纳减退、中上腹不适、稀便或轻度腹泻等,一般不影响继续用药。偶可发生皮疹嗜酸粒细胞增多、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等。

以上就是磷霉素钙胶囊副作用的相关介绍,患者应注意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且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尿路感染 磷霉素钙胶囊 磷霉素钙

服用甲砜霉素胶囊有不良反应吗?

甲砜霉素胶囊为胶囊剂,甲砜霉素是氯霉素的同类物,抗菌谱和抗菌作用与氯霉素相仿,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详细>>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磷霉素钙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磷霉素钙胶囊为胶囊剂,对大多数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可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早期合成,使细菌的细胞壁合成受到阻滞而导致……详细>>

氯霉素片有什么副作用?

氯霉素片是一种西药制剂,主要成分为氯霉素。临床上,氯霉素片主要用于对青霉素过敏患者的肺炎链球菌、脑膜炎奈瑟菌性脑膜炎、敏感的革兰阴性杆菌……详细>>

谷丙甘氨酸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排尿是指 尿在肾脏生成后经输尿管而暂贮于膀胱中,贮到一定量后,一次地通过尿道排出体外的过程。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