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如何正确服用养胃舒颗粒

2016-08-03 09:35:41      家庭医生在线

养胃舒颗粒可滋阴养胃,因此常用于慢性胃炎,胃脘灼热,隐隐作痛等。但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用药,如何正确服用养胃舒颗粒才能发挥最大疗效?

养胃舒颗粒的主要成份是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白术(炒)。具有滋阴养胃的功效。用于,胃脘灼热,隐隐作痛。

为了发挥药物最大疗效,患者服用养胃舒颗粒时要注意以下事项:1、孕妇慎用。2、湿热胃痛证及重度胃痛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3、糖尿病患者、儿童及年老体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4、服本药三天症状未改善,应停止服用,并去医院就诊。5、对养胃舒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6、养胃舒颗粒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8、请将养胃舒颗粒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养胃舒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慢性胃炎是各种不同原因造成的胃黏膜发生慢性炎症性改变或萎缩性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自己判断慢性胃炎较难,大多数的患者症状不明显或仅仅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

另外,有胃病的人要戒刺激性的食物,吃饭注意细嚼慢咽,且心情要放松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要有秩序,忌吃“生冷硬不要熬夜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时不要进食。注意保暖,避免刺激,补充维生素等。

以上就是正确服用养胃舒颗粒的相关内容,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及早治疗好疾病。对于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在坚持服药的基础上,生活中也要注意避免劳累、注意保暖,饮食要有节制,尽量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 养胃舒颗粒

养胃舒软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养胃舒软胶囊的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其作用是滋阴养胃。用于慢性胃炎……详细>>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是一种能够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其中尤其是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及消化不良。那么,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详细>>

荡涤灵颗粒如何正确服用?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疾病,主要的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不尽等,因此出现尿路感染症状的患者应及时用药治疗。荡涤灵颗粒是治疗尿路感染的常用药物……详细>>

复方尿囊素片治疗慢性胃炎效果如何

胃肠是消化系统的重要器官,并且还是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和免疫器官,在保证胃肠本身消化与吸收功能的同时,还参与和调节着全身几乎所有系统或器官的……详细>>

服用复方尿囊素片要注意些什么

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详细了解其适应症以及注意事项等,针对性选择药物,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尽量避免药物带来的危害性。那么,服用复方尿囊素片要……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