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髋关节骨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退行性骨关节病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胫骨结节骨软骨炎

如何正确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

2014-10-12 15:30:31      家庭医生在线

岭南万应止痛膏的主要成份是:薄荷脑、薄荷油、桉叶油、樟脑、白樟油、水杨酸甲酯。岭南万应止痛膏的性状:岭南万应止痛膏为乳白色,气芳香,具清凉感。

岭南万应止痛膏的主治功效是:止痛消炎、舒筋活络、提神醒脑、肌肉疲劳、筋骨酸痛、跌打伤痛、风湿骨痛、舟车晕浪、伤风头痛、蚊叮虫咬。

岭南万应止痛膏的用法用量为:治诸伤痛,先将痛处以温水洗净抹干,以少许岭南万应止痛膏涂于患处,然后轻揉数分钟。用于提神醒脑,将少许岭南万应止痛膏擦于额上或胸背。用于蚊虫叮咬,将少许岭南万应止痛膏擦于患处。

临床上用樟脑擦剂有镇痛、止痒作用。麝香草酚则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具有止痛消炎,舒筋活络,提神醒脑的功效。用药后若出现皮肤发红、瘙痒或其它不适等过敏反应时应停用,并及时就医。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时切勿触及口腔、眼睛等黏膜,皮肤破溃处禁用。

专家指出,缺乏运动、不正确的姿势,以及运动损伤是导致许多年轻人全身“筋骨痛”的主要原因。

而全身肌肉关节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侵袭、或外伤、慢性劳损,透皮入骨致病而形成“六毒”,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骨毒”。“骨毒”长期存在于骨与骨膜之上形成“宿毒”。宿毒使得骨及关节周围软织反复充血、水肿、粘连、挛缩,从而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产生大量酸性物质刺激血管,损害肌肉组织,表现为肌肉筋骨关节酸痛,麻木、肿胀,甚至红肿变形,重者会造成关节骨质的破坏,关节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筋骨疼痛是风湿骨病临床重要的表现形式,要着重处理。

所以,患者除了要正确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外,同时也要注意,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谨遵医嘱,积极配合医生,为避免不必要的危害,病人要实时的治疗,同时做好日常的护理方法也十分重要。祝病人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筋骨酸痛 肌肉疲劳 岭南万应止痛膏

如何正确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

岭南万应止痛膏的用法用量为:治诸伤痛,先将痛处以温水洗净抹干,以少许岭南万应止痛膏涂于患处,然后轻揉数分钟。用于提神醒脑,将少许岭南万应……详细>>

伤痛酊怎么用才有效?

跌打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筋骨损伤,严重的话影响终生,即使轻微的损伤,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及治疗。临床上……详细>>

止痛膏不是万金油勿滥用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点名曼秀雷敦、强生、Capzasin、Flexall等5款知名品牌的止痛膏易导致轻度甚至重度灼伤。……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不同程度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风湿骨痛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治疗药物。但是面对疾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治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关节肿痛、发热等症状出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认为风湿性关节炎……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