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的注意事项

2016-08-09 09:37:09      家庭医生在线

岭南万应止痛膏具有止痛消炎,舒筋活络,提神醒脑的作用,是家庭必备的药品之一,使用广泛,患者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岭南万应止痛膏为乳白色油膏,气芳香,有清凉感。主要成分为薄荷脑、薄荷油、桉叶油、樟脑、白樟油、水杨酸甲酯麝香草酚。具有止痛消炎,舒筋活络,提神醒脑的作用。用于肌肉疲劳,筋骨酸痛,跌打伤痛,风湿骨痛,舟车晕浪,伤风头痛,蚊虫叮咬。

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治诸伤痛,先将痛处以温水洗净抹干,以少许涂于患处,然后轻揉数分钟。用于提神醒脑,将少许药膏搽于额上或胸背。用于蚊虫叮咬,将少许药膏擦于患处。

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须注意的事项如下:

1、岭南万应止痛膏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时切勿触及口腔、眼睛等黏膜,皮肤破溃处禁用。

3、经期及哺乳期妇女、孕妇、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用药后若出现皮肤发红、瘙痒或其它不适等过敏反应时应停用,并去医院就诊。

5、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岭南万应止痛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岭南万应止痛膏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岭南万应止痛膏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就是对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的注意事项介绍,此外如果患者在用岭南万应止痛膏后若出现皮肤发红、瘙痒或其它不适等过敏反应时应停用,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筋骨酸痛 肌肉疲劳 岭南万应止痛膏

桂龙药膏的药理作用与注意事项

桂龙药膏是采用口服的方式用药,一次10g,一日2次即可。服用桂龙药膏后,桂龙药膏可作用于患处,有效增加溶菌酶含量,增加骨关节血流量、增强……详细>>

辣椒风湿膏的使用注意事项?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疼痛是风湿病最常见的症状,重则出现红,肿,热,痛及功能受损等全面……详细>>

伤痛酊怎么用才有效?

跌打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筋骨损伤,严重的话影响终生,即使轻微的损伤,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及治疗。临床上……详细>>

服用云南白药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云南白药酊主要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麻木,筋骨及关节疼痛,肌肉酸痛及冻伤等。因其用途加多,因此应用较广。那么服用云南白药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的注意事项

岭南万应止痛膏具有止痛消炎,舒筋活络,提神醒脑的作用,是家庭必备的药品之一,使用广泛,患者使用岭南万应止痛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