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果糖二磷酸钠片对人体的作用

2016-07-07 09:46:39      家庭医生在线

果糖二磷酸钠片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二磷酸钠,而果糖二磷酸钠是存在于人体的细胞代谢物,果糖二磷酸钠片对人体的作用是什么?

果糖二磷酸钠是存在于人体内的细胞代谢物,具有调节葡萄糖代谢中多种酶系的活性,改善细胞缺氧、缺血的状态的作用,有利于受损肝细胞的恢复。

果糖二磷酸钠片对人体的作用包括以下几种:

1、果糖二磷酸钠是存在于人体内的细胞代谢物,能调节葡萄糖代谢中多种酶系的活性,降低红细胞脆性、增加韧性、增加红细胞在毛细血管中的变形能力,且抑制了红细胞聚集能力,有利于改善细胞缺氧、缺血条件下的微循环障碍的状态,有利于受损肝细胞的恢复。

外源性的果糖二磷酸钠,能通过激活磷酸果糖激酶和丙酮酸激酶的活性,使细胞内三磷酸腺苷和磷酸肌酸的浓度增加,具有促进钾离子内流的作用,有益于缺血、缺氧状态下细胞的能量代谢和葡萄糖的利用,从而使心肌减轻损伤。

2、果糖二磷酸钠片可用于改善冠心病的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心肌缺血以及病毒性心肌炎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改善脑梗死、脑出血等引起的脑缺氧症状。

3、果糖二磷酸钠片加速乙醇代谢的作用,用于急性中毒的辅助治疗。果糖可用于糖尿病患者补充热量,因为果糖在肝脏转变成糖原或进行代谢分解时不需要胰岛素。虽然它在体内有一部分可转化成葡萄糖,但不适用于低血糖症

4、果糖二磷酸钠片能够提高心脏收缩力,增加心脏每搏输血量,增加平均动脉压力,在缺血、缺氧条件下维持较好的血液动力学。

因此果糖二磷酸钠片可改善冠心病的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和心律失常等。不良反应偶见轻微胃肠道反应,饭后服用几乎无副作用。偶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

果糖二磷酸钠片对人体的作用?果糖二磷酸钠片主要用于心肌缺血、心绞痛、脑梗塞的辅助治疗,但对果糖二磷酸钠片过敏者、高磷酸盐血症及严重肾功能不全者、心功能不全及浮肿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果糖二磷酸钠片

果糖二磷酸钠片用于心绞痛效果如何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除了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之外,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者需要重视心绞痛并积极治疗。果糖二磷酸……详细>>

糖尿病等病患慎用地塞米松磷酸钠

地塞米松磷酸钠是常用于过敏性疾病,具有抗过敏、抗炎、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等作用。地塞米松磷酸钠多用于结缔组织病,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详细>>

使用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注意事项是什么

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是核黄素补充剂。核黄素(维生素B2)是人体重要营养素,在能量代谢中起关键作用。注射用核黄素磷酸钠为黄素单核苷酸(FMN……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能长期服用吗?

临床上果糖二磷酸钠片为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临床上用于治疗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等心脏疾病。果糖二磷酸钠片能长期服用吗? 详细>>

服用果糖二磷酸钠片有什么副作用?

果糖二磷酸钠片,是一种用于改善冠心病的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心肌缺血以及病毒性心肌炎的辅助治疗的处方药。不少患者服用……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