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雷公藤片的疗效及用法用量?

2016-11-08 09:04:58      家庭医生在线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常见病,如果不及时接受有效的治疗,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雷公藤片是一种常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雷公藤片的疗效及用法用量如何?

类风湿关节炎不及时治疗,可能诱发神经系统疾病,因为类风湿关节炎与因滑膜炎、颈椎压迫脊髓、肌腱滑膜炎压迫周围神经,都可出现神经功能障碍。长期患病的人还可能出现呼吸道疾病,如多胸膜炎和间质性肺炎。因此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积极治疗。

雷公藤片的疗效及用法用量?

雷公藤片的主要成份是:雷公藤提取物

雷公藤片的功效:具有抗炎及免疫抑制作用。正因为具有这一作用,常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性状:雷公藤片为素片或糖衣片,素片或除去糖衣后显黄棕色;气微香,味微苦。

雷公藤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l~2片,一日2~3次。每一种药物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应,文献报道,有患者服用雷公藤片后出现药物性肝炎,面部色素沉淀剂超大剂量服用中毒致死。所以,服用时要注意剂量。

服用雷公藤片要注意的事项:

1、心、肝、肾功能不全患者,严重贫血患者,胃及十二指肠活动性溃疡患者慎用。

2、用药过程中应定期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及心电图等,青年男性定期检查精液。

3、因雷公藤片有一定的毒性,故不宜服用过量,孕妇忌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 雷公藤片

雷公藤多苷片的作用与禁忌

雷公藤多苷片为浅黄色片:味微苦、涩,祛风解毒、除湿消肿、舒筋通络。有抗炎及抑制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等作用。详细>>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很多人就很容易混淆了这两种药物。详细>>

关注雷公藤制剂的用药安全

雷公藤是常用中药,是卫矛科雷公藤属植物雷公藤Tripterygium wilfordii Hook. f.的根,具有祛风除湿,活血通络,……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