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服用方法如何?

2016-11-08 09:56:17      家庭医生在线

针对严重过敏性疾病,胶原性疾病(红斑狼疮、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等),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治疗的药物也繁多。醋酸尼松龙片也是其中的一种。醋酸泼尼松龙片的服用方法如何?

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对患者的很多方面产生影响,因此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要积极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减少这些危害发生。

一、神经系统疾病:,一些人在得了类风湿关节炎后,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诱发神经系统疾病,因为类风湿关节炎与因滑膜炎、颈椎压迫脊髓、肌腱滑膜炎压迫周围神经,都可出现神经功能障碍。

二、呼吸道疾病:长期患病的人还会出现呼吸道疾病,如多胸膜炎和间质性肺炎,所以大家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危害后,要积极进行治疗。

三、皮肤病:恶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可引起坏死性脉管炎,出现一种紫癜、溃疡和坏疽混合存在的皮肤病变。

醋酸泼尼松片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用于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重症多肌炎,严重的支气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过敏性疾病,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具有抗炎、抗过敏、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服用方法如何?

醋酸泼尼松片的用法用量为:

口服用于治疗过敏性、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成人开始一日15-40mg(根据病情),需要时可用到60mg或一日05-1mg/kg,发热患者分3次服用,体温正常者每日晨起一次顿服。病情稳定后逐渐减量,维持量5-10mg,视病情而定。小儿开始用量一日1mg/kg。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关节炎 醋酸泼尼松龙片

服用醋酸泼尼松龙的副作用有哪些

醋酸泼尼松龙片是一种激素类抗肿瘤药物,其主要成份即醋酸泼尼松龙。醋酸泼尼松龙片可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疾病,胶原性疾病,如风湿病、类……详细>>

醋酸泼尼松的正确服用方法

醋酸泼尼松片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用于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严重的支气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过敏性疾病,急性白……详细>>

醋酸泼尼松片正确的服用方法有哪些

醋酸泼尼松片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用于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严重的支气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过敏性疾病,急性白……详细>>

醋酸泼尼松正确服用方法

醋酸泼尼松片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用于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严重的支气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过敏性疾病,急性……详细>>

什么人不可以服用醋酸泼尼松片

淋巴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稍一治疗不慎就会危及生命。面对恶性淋巴瘤的“造势”,医生建议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临床上可以使用醋酸……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