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效果如何?

2016-08-30 10:13:14      家庭医生在线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常用于高血压等疾病的药物,临床中使用较广,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效果如何?患者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些护理措施?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用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 伴有左心室收缩功能减退(射血分数≤35%,根据超声心动图确定)的中度至重度慢性稳定性心力衰竭。在使用前,需要遵医嘱接受ACE抑制剂、利尿剂和选择性使用强心甙类药物治疗。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比索洛尔,比索洛尔通过阻滞心脏β-受体而降低机体对交感肾上腺素能活性的反应,引起心率减慢、心肌收缩力降低,从而降低心肌耗量,对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有益。在急性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降低心率和搏出量,从而降低心输出量和耗氧量。如果长期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可以降低开始服药时增强的外周阻力。除此之外,β-受体阻滞剂也可通过降低血浆肾素活性而降低血压。

患者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就必须正确用药,既然如此,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1、血糖浓度波动较大的糖尿病人及酸中毒病人宜慎服。

2、肺功能不全,严重肝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3、中断治疗时应逐日递减剂量,与其他降压药合用时常需减量。

4、万一过量而引起心动过慢或血压过低时,须停服。必要时,可单独或连续使用如下药物,阿托品0、5mg~2、0mg静注,异丙喘宁缓慢静注适量;高血糖素1mg~5mg(或1mg~10mg)。

5、由于比索洛尔片的降压作用,可能减弱病人驾车或操纵机器能力,尤其在初服用时或转换药物时以及与酒精同服为甚,但不致直接影响人的反应能力。

高血压患者不能只依靠服用药物控制血压,日常生活中还可通过其他的护理方式来辅助降压。在护理上主要包括生活起居、饮食方式、服药情况等,高血压患者的家庭护理措施有哪些?

1、家人要多了解高血压的知识,合理安排患者的生活,定期督促患者测量血压,以观察病情。

2、高血压需坚持长期规则治疗和保健护理,不可随意添加或停用药物。

3、合理调节患者的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坚持少盐、忌烟酒的原则。

4、尽量使患者保持开心的状态,患者身边需常有人陪伴,避免患者受到各种不良刺激的影响。

5、让患者定期参加一定的运动,不仅使患者心胸开阔,而且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对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6、保持患者大病通畅,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缓泻剂。

7、定期带患者回医院检查,如果血压持续升高或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症状时,要立刻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高血压 比索洛尔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药理作用?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主要成分是富马酸比索洛尔,具有降低心肌收缩、降低血压等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心绞痛、高血压等疾病的治疗,虽然富马酸比索……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主要用于辅助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的治疗。患者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能否其他药物合用

药物的相互作用可产生多种反应,不同的药物合用可能增强药效,也可能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效果如何?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常用于高血压等疾病的药物,临床中使用较广,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效果如何?患者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高血……详细>>

阿替洛尔片有什么副作用呢?

阿替洛尔片是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成份为阿替洛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也可用于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