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男性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单纯性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

乳腺增生可用消肿片

2014-09-28 16:02:3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乳房肿大为妇科常见疾病。消肿片常用于用于症瘕、乳腺肿块、瘰疬痰核、流注、阴疽肿毒等疾病。那么消肿片对女性乳腺增生有效么?

根据消肿片的说明书上内容可知,消肿片是由乳香(制)、没药(制)、当归、地龙、马钱子、枫香脂(制)、制草乌、五灵脂等成分经科学研制而成。消肿片本品为黑褐色的片;味苦。消肿片适应症有子宫肌瘤,乳腺肿块,卵巢囊肿,乳腺炎,黄褐斑等。消肿片其功能主治消肿拔毒,用于症瘕、乳腺肿块、瘰疬痰核、流注、阴疽肿毒等。

方中药物配伍,共奏具有消肿拔毒的功效,临床适用于治疗瘰疬痰核,流注,乳房肿块,阴肿毒等症状。方中药物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乳房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这些症状对女性朋友的身心带来烦恼,因此乳房肿块患者应积极治疗。

根据消肿片说明书描述,消肿片用法与用量:饭前用温黄酒或温开水送服,一次2---4片,一日3次。由于消肿片含有乌头、马钱子,患者应该严格在医生指导下按规定剂量服用。服用消肿片的注意事项有:消肿片服用时应严格结合说明书,按规定剂量服用,不得任意增加服用量和服用时间。如服药后出现异常反应,应立即停药。消肿片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肝、肾疾病忌服。运动员慎用。

另外,患者除了要正确用药,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可以对乳腺增生的预防起到一定作用。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消片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

平消片是一种中成药,成份为郁金、马钱子粉、仙鹤草、五灵脂、白矾、硝石、干漆(制)、枳壳(炒),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止痛散结,清热解毒,扶……详细>>

乳腺增生病

详细>>

乳腺增生吃什么药好得快

乳腺增生吃什么药好呢?专家说,虽然现代治疗乳腺增生病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也不乏一些见效比较快并且治疗效果好的方法,但是药物治疗依然是现代治……详细>>

五海瘿瘤丸治疗乳腺增生效果如何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乳腺增生为妇女常见病,发病年龄多在3……详细>>

急性乳腺炎

详细>>

  • 范萍

  • 何劲松

  • 张晨芳

  • 马浙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