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蛲虫感染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肚子有虫服用蛲虫药膏可以的吗

2014-09-24 21:20: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者是饮食的东西没有搞好卫生,因此很容易导致寄生虫的感染,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蛲虫药膏可以驱杀蛲虫用于蛲虫(线头虫,寸百虫)的治疗。

寄生虫感染,大多数是直接传播的。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如生吃未经消毒的瓜果、蔬菜,喝冷水;饭前、便后不洗手等均可使虫卵通过食物、水源、食具而进入肠道。虫卵或蚴虫进入人体后逐渐发育为成虫,然后排卵,成为传染源。

蛲虫药膏是治疗蛲虫病的良药。而蛲虫病是由蠕形驻形线虫寄生于人体引起的一种肠道寄生虫病。本病在我国古代早有记载。本病以肛周瘙痒为主要表现,多发于小儿。严重者可依寄生部位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并发症,如:阑尾炎、盆腔炎、腹膜炎肠梗阻等。

寄生在人体肠道的成虫经粪便排出虫卵,污染水源或土壤,或施肥时直接或间接地污染蔬菜、瓜果、食具等。家畜管理不严也可成为肠道寄生虫病的传染源。在部分农村地区,由于没有自来水,人们都在同一条河流中淘米、洗菜、洗马桶等,这就大大增加了肠道寄生虫病的感染率。

蛲虫药膏主要是由百部浸膏300g、甲紫2g所组成。蛲虫药膏具有驱杀蛲虫的功效,用于蛲虫(线头虫、寸百虫)的治疗。

蛲虫药膏的用法用量为: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肛门周围洗净,将射管装在管口,轻轻插入肛门中,挤压铅管后端,将药膏挤出。

综上所述可知肚子有虫服用蛲虫药膏是可以的,但是值得提醒人们的是,一定要重视服用的量和注意事项,避免副作用的发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试试大黄虫丸

气无力行血就会导致血瘀,这种情况下补血只会更加“添堵”,只有将瘀血化开,新血得生,人体脏腑功能才能正常。大黄虫丸用于瘀血内停,腹部肿块,……详细>>

史克肠虫清怎么吃 史克肠虫清要吃多久

史克肠虫清怎么吃正确?史克肠虫清又称阿苯达唑片,它的有效成分为阿苯达唑,主要用于治疗蛔虫、蛲虫、鞭虫、美洲钩虫、十二指肠钩虫、粪类园线……详细>>

肚子有虫服用蛲虫药膏可以的吗

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者是饮食的东西没有搞好卫生,因此很容易导致寄生虫的感染,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蛲虫药膏可以驱杀蛲虫用于蛲虫(线……详细>>

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有哪些

对于湿疹这个疾病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因为这个疾病总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发作起来总是会瘙痒无比,所以这个时候一般都会用到药膏,而大家……详细>>

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那么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呢?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