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肾癌早期可以用羟基脲片治疗吗

2014-09-23 20:49:1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直接危害到生命的健康,因此我们一定要在早期的时候控制。

羟基脲片的主要成份是羟基脲,是一种核苷二磷酸还原酶抑制剂,可阻止核苷酸还原为脱氧核苷酸,干扰嘌呤及嘧啶碱基生物合成,选择性地阻碍DNA合成,对RNA及蛋白质合成阻断作用。周期特异性药,S期细胞敏感。

服用羟基脲片可使患者免疫机能受到抑制,故用药期间避免接种死或活病毒疫苗,一般停药3个月至1年才可考虑接种疫苗。服用羟基脲片时应适当增加液体的摄入量,以增加尿量及尿酸的排泄。定期监测白细胞、血小板、血中尿素氮、尿酸及肌苷浓度。

该药应口服,CML每日20~60mg/kg,每周两次,6周为一疗程;头颈癌、宫颈鳞癌等敏次80mg/kg,每三天1次,需与放疗合用。

肾癌的症状:

1、血尿: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

2、肿块:大约1/3~1/4肾癌患者就诊时可发现肿大的肾脏。

3、腰痛:多数为钝痛,局限在腰部,疼痛常因肿块增长充胀肾包膜引起,血块通过输尿管亦可引起腰痛已如前述。

4、疼痛:系肾包膜或肾盂为逐渐长大的肿瘤所牵扯,或由于肿瘤侵犯压迫腹后壁结缔组织、肌肉、腰椎或腰神经所致的患侧腰部持久性疼痛。

5、其他症状不明原因的发热,或刚发觉时已转移,有乏力、体重减轻、食欲不振、贫血、咳嗽和咳血等肺部症状。

由于肾癌的影响大,因此人们要重视用药的谨慎性,同时一旦发现了胃癌的症状后,要趁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妇女可以使用羟基脲片的吗

羟基脲片的成分羟基脲是一种核苷二磷酸还原酶抑制剂,可阻止核苷酸还原为脱氧核苷酸,干扰嘌呤及嘧啶碱基生物合成,选择性地阻碍DNA合成,对R……详细>>

羟基脲片该怎样服用呢

患者治疗疾病是不仅要使用对症的药物,还需要按照正确的用法用量使用,一旦用法用量出现错误,可能影响治疗效果,甚至引发各种毒副作用,那么,羟……详细>>

羟基脲对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效果如何

羟基脲是一种较为常用的药物,能治疗恶性黑色素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影响血液及骨髓的恶性肿瘤,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详细>>

羟基脲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羟基脲是一种常见的核苷二磷酸还原酶抑制剂,可治疗多种疾病,其中就包括恶性黑色素瘤、胃癌、肠癌、乳癌、膀胱癌、头颈部癌、恶性淋巴瘤、原发性……详细>>

服用羟基脲片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羟基脲片对黑色素瘤、肾癌、头颈部癌有一定疗效,与放疗联合对头颈部及宫颈鳞癌有效。但应注意服用羟基脲片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