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月经不调使用逍遥颗粒有用吗

2014-09-23 20:43:4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常见的现象,如果不引起重视的话,很容易导致面色暗黄,经常性的头晕头痛,或者是腰腹头痛等现象,这对于身体的健康非常不利,严重的可导致各种妇科病出现。

逍遥颗粒近年来已广泛应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且疗效较好,对慢性肝炎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病乳腺增生等疾病有显著疗效,且经济实用,副作用少,临床应用安全。

逍遥颗粒主要成分为柴胡、当归、白芍、白术(炒)、茯苓、甘草(蜜灸)、薄荷。辅料为蔗糖、糊精。原载于《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的作用,用于肝郁脾虚所致郁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等症,近年来已广泛应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且疗效较好。逍遥颗粒对慢性肝炎、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病乳腺增生等疾病有显著疗效,且经济实用,副作用少,临床应用安全。

逍遥颗粒对月经不调是有效果的,妇人以血为本,血化生、统摄于脾而藏受于肝,若肝气郁结,血为气滞,常可引起月经不调。若郁久化火,热伤冲任,则可出现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经行吐衄、崩漏等证。逍遥颗粒是临床调和肝脾的常用方剂,在妇科病中应用极为广泛,能疏肝养血、解郁清热,最适合于肝郁血虚、郁久化热之证,临床若能悉心辨治,运用于与月经有关疾病的治疗,能取得很好的疗效。

逍遥颗粒被称为“女科圣药”,为中医调和肝脾的名方,备受历代医家的推崇。逍遥颗粒和逍遥丸是非常受欢迎的,很多朋友都选择这两种药品。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逍遥丸之前先找病因

“逍遥丸”由柴胡、当归、白芍等8味药组成,是常用于治疗肝郁脾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等症的药物。来月经时如有肝郁症是可以服用的,情绪异常长期的……详细>>

月经不调用四物颗粒有效吗?

月经不调用四物颗粒有效吗?临床前药理试验表明,四物颗粒可降低大鼠离体子宫的张力,对抗缩宫素所致大鼠子宫痉挛性收缩;升高失血性贫血小鼠血中……详细>>

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

 洛神花茶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保肝、抗癌等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饮用,那么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详细>>

艾附暖宫丸治月经不调好吗

正常的生理周期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月经不调、经期紊乱的情况出现,本来是28天左右就会来一次的月经,有……详细>>

针灸减肥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不少爱美者采用各种方法进行减肥,针灸减肥也是一种较常见的手段,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医师介绍: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