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清热解毒颗粒对乙肝有效果的吗

2014-09-23 20:39:40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是目前很多人患上的疾病,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各种现象的出现,尤其是到后期的话,会得肝硬化等,因此很多人都希望治疗乙肝,而清热解毒颗粒是一种能够清热解毒,养阴生津的药物,因此有乙肝患者就想这种药是不是可以对乙肝游泳呢?

清热解毒颗粒主要成分为虎杖、白花蛇舌草、北豆根、拳参、茵陈、白茅根、茜草、淫羊藿、甘草、土茯苓、蚕砂、野菊花、橘红。

1、虎杖可以清热解毒,利胆退黄,祛风利湿,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于关节痹痛,湿热黄疸,经闭,癓瘕,咳嗽痰多,水火烫伤,跌扑损伤,肿疮毒。

2、白花蛇舌草可以清热解毒,消痈散结,利水消肿。用于咽喉肿痛,肺热喘咳,热淋涩痛,湿热黄疸,毒蛇咬伤,疮肿热痈。

3、土茯苓可以解毒,除湿,利关节,主治:治梅毒,淋浊,筋骨挛痛,脚气,疗疔疮,痈肿,瘰疬, 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

4、蚕砂常用于风湿痹痛、头风、头痛、皮肤瘙痒、腰腿冷痛、腹痛吐泻等症。 古人将蚕砂炒热后装入袋中,趁热敷患处,可治诸关节疼痛,半身不遂。民间用蚕砂作枕芯的填充物,有清肝明目之效。

5、野菊花含可广泛用于治疗疔疮痈肿、咽喉肿痛、风火赤眼、头痛眩晕等病证。同时又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可用于高血压病的辅助治疗。

6、橘红味辛、苦,温。归肺、脾经。可以散寒,燥湿,利气,消痰。用于风寒咳嗽,喉痒痰多,食积伤酒,呕恶痞闷。

乙肝清热解毒颗粒可以清肝利胆,解毒逐瘟。用于肝胆湿热型急、慢性病毒性乙型肝炎初期或活动期;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证见黄疸(或黄疸),发烧(或低烧),舌质红,舌苔厚腻,脉弦滑数,口干苦或口黏臭,厌油,胃肠不适等。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清热解毒胶囊和乙肝解毒胶囊有什么不同之处

乙肝清热解毒胶囊和乙肝解毒胶囊虽然药品名称非常相似,但这两种药物之间功效是否一致呢?两者间有哪些差异呢? 详细>>

蒲公英可清热解毒 但不可随意泡水喝?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为菊科植物蒲公英的干燥全草,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不少人喜欢将蒲公英泡水饮用,但实际上并非所有人都适宜饮用。 ……详细>>

清热解毒胶囊的功效主要是哪些

清热解毒胶囊是一种常见的药物,能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用于流感。那么,清热解毒胶囊的功效主要是哪些? 详细>>

清火栀麦片由哪些成分组成

清火栀麦片主要成分是穿心莲、栀子、麦冬。辅料为:淀粉、硬脂酸镁。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用于咽喉肿痛,发热,牙痛,目赤。详细>>

节后去火 慎吃清火药

春节期间,很多人饮食不规律,甚至有些人出现了暴饮暴食的情况,以致部分人节后上火。调整休息,饮食清淡都可以去火,但是,如果要选择吃清火药去……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