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血栓心脉宁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2014-09-21 13:39:29      家庭医生在线

血栓心脉宁胶囊是由川穹、丹参等一些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血栓心脉宁胶囊的药物组成决定了血栓心脉宁胶囊具备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等方面的功效,临床上应用于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不同的科室,那么血栓心脉宁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是中药复方制剂,主要成份是川芎、丹参、人工麝香、槐花、水蛭、毛冬青、人工牛黄、人参茎叶总皂苷、冰片、蟾酥。血栓心脉宁胶囊中含川芎可使平滑肌扩张,改善微循环,并有抗凝抗粘及抗聚的作用;丹参具有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血管流量,降压等作用;麝香能够调整心血管循环功能。槐花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主治肠风便血,痔血,血痢,尿血,血淋,崩漏,吐血,衄血,肝火头痛,目赤肿痛,喉痹,失音,痈疽疮疡。毛冬青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咽痛;乳蛾;牙龈肿痛;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烧烫伤;痈疽;中心性视网膜炎。

血栓心脉宁片能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中风、胸痹症见头晕目眩,半身不遂,胸闷心痛,心悸气短;缺血性中风恢复期、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只用于脑梗塞,脑血栓,脑栓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

血栓心脉宁片改善血液病变主要是降低血浆粘度、降低血浆脂质过氧化物,抑制血栓素与凝血酶,抗血小板聚集,使血栓不易在心脑血管内形成。治疗血管病变主要是干预血管病变的四大病理环节,即改善血管内皮细胞,消除心脑血管病发生的始动环节;具有钙通道阻滞作用,抗动脉硬化、稳定易损斑块,恢复血管弹性。纠正脑动脉血管舒缩紊乱和痉挛,消除因血管舒缩紊乱、痉挛牵拉产生的剧烈疼痛,从根本上治愈头痛。

血栓心脉宁胶囊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主要用于治疗脑中风、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的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血栓心脉宁胶囊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服用血栓心脉宁片副作用是什么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多种疾病,那么服用血栓心脉宁片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疏风解毒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疏风解毒胶囊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那么疏风解毒胶囊主要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的? 详细>>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适应症是什么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为半合成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具高效和长效性,在四环素类抗生素中,盐酸米诺环素的抗菌作用最强。那么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可用于哪……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