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的注意事项?

2016-09-23 10:02:00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为棕色胶丸;内容物为黄色油状物与黄白色固体的混合物。主要是用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辅助治疗和预防。使用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是动脉粥样硬化辅助药物。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为复方制剂,其主要成分为亚油酸、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E、肌醇、大豆磷脂、甲基橙皮苷

动脉粥样硬化,是最常见的和最具有危害性的疾病,是动脉硬化的一种,大、中动脉内膜出现含胆固醇、类脂肪等的黄色物质,多由脂肪代谢紊乱、神经血管功能失调引起。常导致血栓形成、供血障碍等。

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应控制高血压和高脂血症,并采取如下措施:

1、减少对脂肪的摄取:应少食"饱和脂肪酸"占有量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胆固醇"食物的心、肝、肾和其他内脏,蛋黄等。

2、不吸烟并防被动吸烟。烟草毒害心血管内皮细胞,损害内皮系统功能,可致心肌肥大、变厚,殃及正常的舒缩运动并可致"好"血脂HDL下降。

3、坚持适量的体力活动。每天最好坚持不短于30分钟的活动,可"一次性完成"或分3次进行,每次10分钟。

那么,使用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的注意事项?

1、对诊断的干扰:大量服用维生素C将影响以下诊断性试验的结果。

(1)大便隐血可致假阳性。

(2)能干扰血清乳酸脱氢本科和血清转氨酶浓度的自动分析结果。

(3)尿糖(硫酸铜法)、葡萄糖(氧化酶法)均可致假阳性。

(4)尿中草酸盐、尿酸盐和半胱氨酸等浓度增高。

(5)血清胆红素浓度上升。

(6)尿pH下降。

2、下列情况应慎用维生素C:

(1)半胱氨酸尿症。

(2)痛风。

(3)高草酸盐尿症。

(4)草酸盐沉积症。

(5)尿酸盐性肾结石。

(6)糖尿病(因维生素C可能干扰血糖定量)。

(7)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可引起溶血性贫血) 。

(8)血色病

(9)铁粒幼细胞性贫血或地中海贫血

(10)镰形红细胞贫血。

3、维生素C大量长期服用后,宜逐渐减量停药,避免突然停药后产生停药后坏血病。

4、维生素B6对诊断的干扰:尿胆原试验至假阳性。

此外患者应注意:每日服用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超过40粒(维生素C量大于1g)时,可引起因维生素C过量而导致的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粥样硬化 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

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的注意事项?

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为棕色胶丸;内容物为黄色油状物与黄白色固体的混合物。主要是用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辅助治疗和预防。使用复方三维亚油酸胶……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复方三维亚油酸胶丸I吗?

妇女妊娠期间可能因各种疾病需要服药治疗,但不同药物可能对孕妇及胎儿造成不同的影响,尤其是胎儿器官发育形成阶段,随意用药可能导致胚胎畸形。……详细>>

停用他汀注意控制好情绪

高血脂血症患者对他汀类药物应该不会陌生,毕竟是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他汀类药物有辛伐他汀、阿伐他汀等,常用于防治冠心病、脑卒中、心肌梗死,……详细>>

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必须详细了解药物的说明、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等。那么,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的注意事项

复方鳖甲软肝片主要原料是鳖甲(制)、我术、赤芍、当归、三七、党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板蓝根、连翘,常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