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胆石通胶囊用于胆结石效果如何

2016-11-18 09:15:28      家庭医生在线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呈进行性上升趋势。胆结石的发病与患者的日常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结石在胆囊内形成后,可刺激胆囊黏膜,不仅可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而且当结石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后,还可以引起继发感染,导致胆囊的急性炎症,因此需要及时治疗胆结石。胆石通胶囊是一种适用于胆结石的药物,效果如何?

长期摄入高糖、高脂膳的人,可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卵磷脂、胆汁酸的比例失调,胆固醇过饱合而引起结石。如果长期禁食,也可导致缺乏营养,导致胆囊内胆汁郁滞,形成胆结石。经常低蛋白、粗碳水化合物饮食者,容易形成胆红素结石。而进餐时间不规律的人,胆汁会在胆囊内存留时间比较长,这样也容易形成胆结石。

另外,细菌感染可使结石胆红素水解为游离胆红素,而游离的胆红素颗粒,又可以脱落细胞,寄生虫卵等为核心,在胆汁中,可在粘蛋白的辅助下,不断沉积,从而形成胆结石。某些溶血性疾病或肝硬变时,也可导致胆囊结石(但这种胆结石多半是黑色结石)。如果有胆道感染、胆囊壁发炎疾病,因其收缩功能减退,胆汁流通有障碍,故而形成胆结石。

胆结石症状往往伴有急慢性胆囊炎的发生,而结石一旦堵塞胆总管,患者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

胆石通胶囊主要成分为广金钱草、柴胡、大黄、黄芩、绵茵陈、蒲公英、溪黄草、枳壳、水线草、鹅胆干膏粉。具有清热利湿,利胆排石的功效。适用于肝胆湿热,右胁疼痛,痞渴呕恶,黄疸口苦,以及胆石症、胆囊炎、胆道炎属肝胆湿热证者。

服用胆石通胶囊应注意:孕妇禁服、严重消化道溃疡、心脏病及重症肌无力者忌服。

肝胆结石如果治疗不及时,治疗的方法不对症,容易导致并发症。如发现有肝胆结石的症状应尽早到正规大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道炎 胆囊炎 胆石症 胆石通胶囊

服用结石清胶囊的注意事项

正确用药是确保疗效的前提,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正确用药。结石清胶囊主要用于肝胆……详细>>

结石清胶囊治疗胆石症效果是怎么样

苹果对胆结石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因为苹果性微温而味酸甜,含糖、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还有苹果酸、胡萝卜素等,有一定……详细>>

白牛胆的功效与作用

白牛胆,为菊科植物羊耳菊的全草。祛风散寒、行气利湿、解毒消肿,下面我们来看看白牛胆的功效与作用、图片。详细>>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治疗胆石症效果怎么样

胆石症是这些年来不少人患上的疾病,对于生命的危害非常的大,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最后需要进行胆囊的切除,因此我们需要趁早的发现和及时的治疗……详细>>

熊胆胶囊能否用于胆结石?

胆结石是指胆道系统包括胆囊或胆管内发生结石的疾病,结石可刺激胆囊黏膜,不仅可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而且当结石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后,还可……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