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西洛他唑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2016-12-26 09:13:22      家庭医生在线

西洛他唑片主要是用于改善因慢性动脉闭塞症引起的溃疡、肢痛、冷感及间歇性跛行等缺血性症状。辅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糖尿病所致肢体缺血症,大动脉。西洛他唑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不良反应有哪些?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成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当出现动脉硬化应尽早治疗。西洛他唑片主要成分是西洛他唑。其功效主治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

1、抗血栓:可逆性抑制血小板聚集。

2、扩张血管:降低卒中复发的危险性。

3、调节血脂:预防血管手术后血栓形成。

4、抗动脉硬化:广泛用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慢性动脉闭塞症。

西洛他唑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1、主要不良反应为头痛、头晕及心悸等,个别患者可出现血压偏高。

2、其次为腹胀、恶心、呕吐、胃不适、腹痛等消化道症状。

3、少数反应出现肝功能异常,尿频,尿素氮、肌酐及尿酸值异常。

4、偶见过敏反应,包括皮疹、瘙痒

5、其他偶有白细胞减少、皮下出血、消化道出血、鼻出血、血尿、眼底出血等报道。

出血性疾病患者(如血友病、毛细血管脆性增加性疾病、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血尿、咯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等或有其它出血倾向者)禁用西洛他唑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 西洛他唑片

西洛他唑片副作用是什么?

西洛他唑片是一种西药片剂,临床上用于改善因慢性动脉闭塞症引起的溃疡、肢痛、冷感及间歇性跛行等缺血性症状。还可辅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血栓闭……详细>>

西洛他唑可用于什么疾病?

血液循环系统是血液在体内流动的通道,分为心血管系统和淋巴系统两部分,由血液、血管和心脏组成。血液有四种成分组成:血浆,红细胞,白细胞,血……详细>>

西洛他唑片能治疗脑梗塞吗?

脑梗塞(脑梗、缺血性脑卒中)是指由于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引起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脑软化,其发病机制为血栓形成或栓塞,症状……详细>>

地巴唑片不良反应有哪些

药物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还会存在一定的不良反应,为了帮助患者更好地服用地巴唑片,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正确用药是很重要的。那么地巴唑片不良反……详细>>

西洛他唑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西洛他唑片主要是用于改善因慢性动脉闭塞症引起的溃疡、肢痛、冷感及间歇性跛行等缺血性症状。辅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糖尿病所……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