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苦参碱治疗疾病的优势是什么

2014-09-19 14:19:24      家庭医生在线

苦参碱是一种生物碱,临床上使用的苦参碱是在苦参碱中加入基质等其他物质制成的制剂,常见的剂型是栓剂。苦参碱具有较强的抗菌消炎的功效,因此临床上使用苦参碱,主要用于治疗因为致病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子宫糜烂等疾病的治疗,对于这些妇科疾病的治疗,临床上的用药种类是比较多的,但是苦参碱的应用相对于其他种类的药物来说是比较多的,主要原因在于苦参碱的优势。

苦参碱栓系以从宁夏地产中药材豆科植物苦豆子成熟或花期干燥地上部分中提取的一种喹诺里西啶类生物碱——苦参碱为原料,加入适宜的基质及抗氧化剂制成的妇科外用阴道栓剂。具有良好的抗菌消炎作用,且有生肌、收敛、保护阴道粘膜和促进上皮细胞的生长等作用。

苦参碱为类白色或淡黄色的栓剂。苦参碱栓的药效学实验证明,对正常兔能够升高白细胞总数,加强机体免疫力,对痢疾杆菌、皮肤及局部真菌、阿米巴原虫、滴虫等具有抗感染作用。

苦参碱栓具有良好的抗菌消炎作用,且有生肌、收敛、保护阴道粘膜和促进上皮细胞的生长等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尤其对重度(Ⅲ度)宫颈糜烂疗效非常显著。苦参碱可使疾病症状在短期内迅速得到缓解,直至消除,从而达到迅速祛除患者疾苦的目的。通过临床验证苦参碱栓治疗上述病症远期疗效极为显著。

苦参碱栓方中药物是临床上提取的药物,且治疗效果显著,苦参碱栓的作用优势包括以下几点:

1、药物不受或少受胃肠道pH值或酶的破坏;

2、避免药物对胃黏膜的刺激性;

3、中下直肠静脉吸收可避免肝脏首过作用;

4、适宜于不能或不愿口服给药的患者;

5、可在腔道起润滑、抗菌、杀虫、收敛、止痛、止痒等局部作用。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苦参碱栓疗效不错,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苦参碱栓的副作用、不良反应等。具体的可以参考苦参碱栓说明书。详情还可以看其他相关资讯,做到科学合理的用药。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参碱栓的作用特点及禁忌?

生活中,多种因素可导致妇科疾病,其中阴道炎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常见的症状包括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异味等,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苦参碱栓……详细>>

苦参碱可以治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过阴道炎的烦恼。阴道炎是一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比较难治愈的一种疾病,因为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鞣酸苦参碱胶囊的药理毒理是什么?

鞣酸苦参碱胶囊为胶囊剂,主要用于急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功能性腹泻及细菌性痢疾引起的腹泻、肠激惹综合症等疾病,鞣酸苦参碱胶囊的主要成分……详细>>

鞣酸苦参碱胶囊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鞣酸苦参碱胶囊是常用于急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的药物之一,鞣酸具有多元酚羟基结构,使肠黏膜表层内的蛋白质沉淀,形成保护膜,起到收敛作用。……详细>>

当归苦参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当归苦参丸的主要成分是当归、苦参。功能主治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