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舒神灵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8-01 09:34:4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当中,部分患者用药存在误区。错误用药,不仅可能影响药物的疗效,甚至可引起药物毒性反应。舒神灵胶囊是用于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疾病的药物。舒神灵胶囊的正确用法是怎样的?服药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舒神灵胶囊的主要成分是百合、郁金、牡蛎、香附、五味子、北合欢、龙骨、首乌藤、丹参、人参、甘草等多种中草药制成,含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能安心神、补肾气、调肝脾,起到平衡内分泌,调节自主神经功能,增强免疫的多重作用。舒神灵胶囊的主要功效是舒肝理气,解郁安神,用于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症等。

服用舒神灵胶囊用法用量如下:口服。一次3~6粒,一日2~3次。

另外,患者在服用舒神灵胶囊需要注意:1、忌食辛辣、油腻不消化之食物。2、服舒神灵胶囊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有规律的生活,切忌生气恼怒。3、服舒神灵胶囊期间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4、服舒神灵胶囊三天后,症状改善或加重者,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5、孕妇慎用舒神灵胶囊。6、对舒神灵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7、 舒神灵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舒神灵胶囊。9、请将舒神灵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舒神灵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同时,服用舒神灵胶囊的神经衰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护理工作,通常神经衰弱的医治以心理的医治为主,心理医治是神经衰弱的医治的基本措施,心理医治由医师向患者体系讲授该病的医学知识,使患者对该病有足够认识,分析起病的缘由,并寻求对策,消除疑病心理等,减轻焦急和烦恼,冲破恶性循环,并予讲授医治措施,使患者主动互助,充足发挥医治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吃舒神灵胶囊可以有效治疗神经衰弱吗

神经衰弱是目前不少人存在的疾病,而该病的出现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各种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目前……详细>>

宁心安神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由于生理和心理改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平胶囊是常用于妇科疾病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患者用药期间应多关注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服用戊酸雌二醇片注意事项

女性绝经后,经常会出现阵发性出汗、潮热、睡眠障碍、易怒、头痛及头晕、情绪抑郁等症状,简称为“更年期综合征”,众多女性为了避免绝经后更年期……详细>>

服用大蒜素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们对药物的一些相关事项也要了解清楚,以便能做好服药护理,这样可以做到科学用药。对于大蒜素肠溶胶囊不是很多人了解,那么服用大蒜素肠溶胶……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