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痛风定片治疗痛风效果好吗?

2016-01-20 15:18:04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对于痛风应该及早预防和及时治疗。如今治疗痛风的药品有非常多,痛风定片是其中一种,痛风定片治疗痛风病效果好吗?

痛风多发于饮食条件优越的患者,如果摄入过多的高嘌呤食物容易导致痛风出现,在患病后患者关节处会出现疼痛、红肿的情况,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因此需要及时治疗控制。

得了痛风的症状特点有:

1、趾基底部

趾基底部是痛风的常见特点,也被叫做足痛风,这种痛风的症状还可累及足弓、踝、膝、腕和肘关节等处。因这些部位血循环较差且尿酸盐易在温度较低处结晶,所以晶体可在这些部位的关节周围沉积。

2、急性发作期

急性发作期的症状是痛风的常见表现,这种情况是比较早期的特点,一般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表现为脚踝关节或脚指,手臂、手指关节处疼痛、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这些痛风的症状比较常见。

3、症状期高尿酸症

无症状期高尿酸症也是痛风的主要特点,一般来说,高尿酸血症发生率远较痛风为高。而无关节炎、痛风石、肾结石等临床表现。大部分痛风患者终生停留于高尿酸血症,仅小部分发生临床痛风。

痛风定片可以治疗痛风病吗?

痛风定片主要成分秦艽、黄柏、延胡索、赤芍、川牛膝、泽泻、车前子、土茯苓,具有清热祛风除湿,活血通络定痛功效。痛风定片具有抗衰老、抗氧化能力,有利于中老年患者功能的恢复,能加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能加强肾血流量流入肾脏生物膜的通透能力,从而恢复人体器官的运转功能,恢复肾脏自动排泄尿酸的功能,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不适合使用痛风定片的人有:过敏体质者慎用;对痛风定片过敏的患者禁止使用;孕妇慎用。痛风定片的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知痛风定片是一种治疗痛风的药物,是可用于湿热所致的关节红肿热痛,伴有发热,汗出不解,口渴喜饮,心烦不安,小便黄,患者服用痛风定片,有助于降低血尿酸,溶解尿酸盐结晶,恢复嘌呤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 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定片

痛风定片停药后会导致痛风复发吗

痛风是目前不少人存在的疾病,很容易导致关节的肿痛,肿大,给患者朋友的健康和生活都带来极大的影响,目前市场上主要是痛风定片用于治疗痛风,但……详细>>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习惯,使痛风已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痛风定片是治疗痛风的中成药,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痛风不知道怎么选药?治疗痛风的4类常见药,哪种适合你?

痛风是由高尿酸血症导致,主要表现为急性或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的一种慢性病,患者通常会伴有痛风性肾病、尿酸性肾结石等问题。痛风严重者常年忍受着……详细>>

痛风吃什么药及其用药原则

  本文主要是围绕痛风发作用药及其使用原则展开的,文章给我们介绍了三类用于延缓痛风的药物,包括抗痛风发作药、尿酸排泄剂和尿酸合成阻断剂。……详细>>

秋水仙碱片可以治疗痛风病吗

痛风病是由于人体体内尿酸沉积引起的病变,疼痛位置多在关节位置。痛风性是一种代谢疾病,主要是由于嘌呤代谢异常引起的,因此在治疗上也应该对准……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