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毛冬青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2016-05-25 10:53:44      家庭医生在线

毛冬青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显棕褐色;味苦。毛冬青片为心血管疾病用药,有扩张血管及抗菌消炎作用。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并用于中心性视网膜炎。毛冬青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毛冬青片为心血管疾病用药,主要成分为毛冬青,具有清热、活血、通脉的功效。毛冬青为冬青科冬青属植物毛冬青,以根及叶入药。全年可采,根切片晒干备用,叶鲜用。活血通脉,消肿止痛,清热解毒。用于心绞痛,心肌梗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中心性视网膜炎,扁桃体炎,咽喉炎,小儿肺炎,冻疮。

临床研究发现,毛冬青片通过内含成分毛冬青甲素IA显著的对抗血栓形成与强效溶栓作用,达到对磷酸二酯酶的抑制使血小板内CAMP含量升高和对血小板生成血栓素A2的抑制而对抗血小板聚集,从而阻碍血栓形成,减少或阻止动脉粥样硬化治愈血栓性闭塞性脉管炎、冠心病。

毛冬青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毛冬青片的临床应用:

1、毛冬青片可用于治疗隐性冠心病、冠状动脉硬化、心绞痛及心梗早期、心肌硬化、高血压等疾病。

2、毛冬青片可用于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静脉炎、静脉血栓形成、动脉硬化闭塞症、雷诺氏症。

3、毛冬青片能改善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物模糊、发暗、黑影、变异失真等症状。

也有患者会担心毛冬青片的副作用较大。毛冬青片有什么副作用?

少数病例显示,服用毛冬青片的患者凝血时间和凝血酶元时间延长,部分有出血倾向,如流鼻血,齿龈渗血,皮肤出现瘀斑、瘀点,月经量增多,大便潜血等。口服毛冬青后部分病例感到胃胀、食欲不振、口干,或恶心呕吐,大便干燥或稀薄等。

毛冬青片在临床应用上,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并用于中心性视网膜炎。但是需注意,临床观察其有效率不尽一致。因此,患者需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药物,并定时复诊,以防病情反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冠心病 毛冬青片

毛冬青片的药物组成是什么

毛冬青片是预防以及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之一,由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需要一个比较长的疗程,因此在药物的选择上需要多加注意,尽量选择安全性……详细>>

毛冬青叶的作用

【出处】出自《广西中草药》详细>>

替硝唑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替硝唑片为新一代强力抗原虫感染的硝基米唑类药,那么替硝唑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替硝唑片对于治疗什么疾病有效?为此,接下来就一起来深入了解。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保胎灵片主要功效是什么?

流产,不仅仅给孕妇带来身体上的伤害,更为心理造成巨大的创伤。在怀孕前,夫妻双方都应到医院接受检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多次流产容易带来以……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李拥军

  • 管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