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使用穿心莲内酯滴丸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吗

2014-09-17 11:51:1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用药都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这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对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用药更加的需要注意,而穿心莲内酯滴丸就是一种能够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药物。

据了解,目前具有抗菌作用的中药制剂穿心莲就是此类药品的代表。它是目前最普遍广泛应用的清热解毒类中草药,具有凉血,消肿,燥湿的功能。药性苦,寒。归心、肺、大肠、膀胱经。临床观察表明它对多种感染性疾病有效,其有效成分一般认为系 4 种内酯类化合物――脱氧穿心莲内酯、穿心莲内酯、穿心莲甙、脱水穿心莲内酯, 其中最有效的成分是穿心莲内酯。穿心莲有多种制剂,如水丸、蜜丸、胶囊、片剂、浸膏片、软膏、注射剂等等。

普通穿心莲制剂由于抗菌、抗病毒作用较弱,是市场中的低端产品。近来,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穿心莲内酯滴丸不断占领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这类新型药品。作为打造中药抗菌首选品牌,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穿心莲内酯滴丸比传统的产品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第一、穿心莲内酯滴丸是天然抗感染类药物,消除了西药抗生素耐药现象,安全有效抗菌杀菌消炎。

第二、它的有效成份穿心莲内酯纯度高达 98% ,有效成分是普通穿心莲片的 16.7 倍,溶速快,稳定性强,疗效更佳。另外,服用穿心莲内酯滴丸一般不会过敏,几率极少。

第三、先进的现代技术,全新的滴丸剂型,药品迅速起效,薄膜包衣 , 提高了药物稳定性,携带服用方便,同时也方便儿童服用。

穿心莲内酯滴丸的注意事项:

1、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3、孕妇慎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脾胃虚寒大便溏者慎用。

5、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穿心莲内酯滴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穿心莲内酯滴丸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穿心莲内酯滴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穿心莲内酯滴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使用穿心莲内酯滴丸一定要注意,避免副作用的发生,正确的用药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心莲内酯滴丸的副作用有哪些

穿心莲内酯滴丸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主要用于上呼吸道感染风热证所致的咽痛。穿心莲内酯滴丸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较多,患者使用前应仔细阅……详细>>

头孢丙烯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好吗

从人体构造学的角度上来看,我们人体的呼吸道有上呼吸道与下呼吸道之分,上呼吸道是指从鼻腔到喉部之间。随着外界气候与环境的变化、人体身体免疫……详细>>

小儿可以使用头孢克肟吗

头孢克肟,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头孢类的抗菌消炎药物,对多种细菌、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小儿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因此……详细>>

穿心莲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穿心莲片的主要成分是穿心莲,穿心莲是一种中药,为爵床科植物穿心莲的全草或叶,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详细>>

穿心莲片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穿心莲片是一种主要成分为穿心莲的药物,而穿心莲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可以可以起到凉血消肿作用的药物,常用于热毒侵袭所致咽喉肿痛,口干舌燥。……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