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附件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宫颈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金刚藤胶囊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2014-09-17 11:44:06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病是这些年来不少女性朋友们患上的疾病,严重的影响到生活和家庭的幸福,因此要重视治疗,目前治疗妇科病的药物很多,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作用,而金刚藤胶囊也是一种妇科炎症常用的药物。

金刚藤胶囊是以百合科植物金刚藤的根茎为主要原料, 经现代化的提取技术精制而成的中药药物制剂,口感好, 携带方便, 易于保存。

金刚藤胶囊是一种天然有效、安全、使用方便的药物, 生物利用度高, 对临床常见的革兰氏阳性球菌、革兰氏阴性杆菌和妇科常见的白色念珠菌、表皮毛癣菌等77 株致病菌具有较好的抗菌活性。因此,金刚藤胶囊具有清热解毒,化湿消肿的功效。

金刚藤胶囊克服了有关过敏体质的禁慎要求, 又避免输液给产妇生活上带来不便, 影响母乳喂养, 从而影响生殖器官及有关器官组织的恢复, 杜绝了输液反应的源头。

而且金刚藤胶囊能祛风湿利小便、消肿毒, 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散结的功效, 经观察可有效地防止产后尿潴留, 促进恶露排尽, 加强子宫复旧, 表明可作为产后预防感染的首选抗菌消炎药物。

金刚藤胶囊含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 主要有薯菠皂贰元构成的皂贰, 生物碱、氨基酸、多元酚类、糖类及有机酸等。临床上主要用金刚藤胶囊治疗湿热下注所致的带下量多、黄稠,经期腹痛慢性盆腔炎、附件炎或附件炎性包块见上述证候者。是中成药,服用方便,效果显著的特点,患者可以放心选用。

服用金刚藤胶囊的注意事项:

要注意的是,服用金刚藤胶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患者出现轻度胃脘不适, 但均能忍受, 无需停药。这主要是金刚藤具有一定的寒性,对胃部有一定的刺激,饭后服用这些症状消失,患者可以放心选用。

金刚藤胶囊能够有效的针对带下量多、黄稠,经期腹痛;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等疾病,再次提醒患者朋友们使用该药一定要重视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副作用的产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刚藤胶囊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妇科病是这些年来不少女性朋友们患上的疾病,严重的影响到生活和家庭的幸福,因此要重视治疗,目前治疗妇科病的药物很多,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作用……详细>>

黄藤素片的成分是什么?

黄藤素片的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在临床上被广泛应用于急慢性盆腔炎,急、慢性附件炎、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霉毒性阴道炎,产褥期感染等妇科炎症……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

妇平胶囊为胶囊剂,妇平胶囊主要是用于下焦湿热、瘀毒所致之白带量多,如口脓样,有异臭,少腹坠胀疼痛,腰部酸痛、附件炎等疾病的治疗。那么,服……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平胶囊是常用于妇科疾病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患者用药期间应多关注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服用妇炎净胶囊需注意的事项?

妇炎净胶囊具有清热祛湿,调经止带的作用。妇炎净胶囊常用于治疗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病、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患者服用妇炎净胶囊需注意的事项有……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