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盐酸曲美他嗪片抗心绞痛如何

2014-09-16 12:39:26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是一种直接危害到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因此治疗相当的重要,而盐酸曲美他嗪片就是一种较强的抗心绞痛药。但值得注意的是此药不作为心绞痛发作时的对症治疗用药,也不适用于对不稳定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的初始治疗。

盐酸曲美他嗪片为作用较强的抗心绞痛药,其起效较硝酸甘油慢,但作用持续时间较长。具有对抗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及加压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冠脉血流量及周围循环血流量,促进心肌代谢及心肌能量的产生。同时能减低心脏工作负荷。降低心肌耗量及心肌能量的消耗,从而改善心肌氧的供需平衡。尚能增加对强心甙的耐受性。

盐酸曲美他嗪片临床适用于冠脉功能不全,心绞痛,血流动力学药物单独治疗无效的心绞痛,糖尿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等。针剂可用于严重的心肌缺血状况如:左心室功能不全,CABG手术,PTCA手术,严重的缺血性心肌病。对伴有严重心功能不全者可与洋地黄并用。

盐酸曲美他嗪片不作为心绞痛发作时的对症治疗用药,也不适用于对不稳定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的初始治疗。此药不应用于入院前或入院后最初几天的治疗。心绞痛发作时,对冠状动脉病况应重新评估,并考虑治疗的调整(药物治疗和可能的血运重建)。

温馨提醒:盐酸曲美他嗪片口服用药:每次20mg,1日3次,3餐时服用;总剂量每日不超过60mg。常用维持量为每次20mg,1日3次。静脉注射:8~20mg/次,加于25%葡萄糖注射液20ml中。静脉滴注:8~20mg,加于5%葡萄糖液500ml中。

盐酸曲美他嗪片抗心绞痛是可以的,但是因为心绞痛的严重性,因此人们要重视药品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曲美他嗪治疗心绞痛好吗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这跟中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有一定的关系。虽然心绞痛好发于中老年人,但是近年来患上心绞痛的青……详细>>

曲美他嗪片的主治功能

适用于冠脉功能不全,心绞痛,血流动力学药物单独治疗无效的心绞痛,糖尿病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等。针剂可用于严重的心肌缺血状况如:左心室功……详细>>

曲美他嗪的药理作用有哪几点

美他嗪片抗心绞痛药具有对抗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及加压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冠脉及循环血流量,促进心肌代谢及心肌能量的产生。同时……详细>>

限制曲美他嗪适应症并警惕其引起的运动障碍等安全性风险

曲美他嗪属于心血管系统药物。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信息评价情况,结合欧盟药品管理局发布的监管措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建议曲美……详细>>

盐酸曲美他嗪片抗心绞痛如何

心绞痛是一种直接危害到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因此治疗相当的重要,而盐酸曲美他嗪片就是一种较强的抗心绞痛药。但值得注意的是此药不作为心绞痛发……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