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双瓜糖安胶囊的注意事项

2014-09-18 08:40:4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它可引发多种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一经确诊,就要正规治疗。双瓜糖安胶囊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对于服用双瓜糖安胶囊有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从而更有效地控制血糖。那么服用双瓜糖安胶囊有什么需要注意事项?

双瓜糖安胶囊具有清热生津,益气养阴,用于气阴两虚证糖尿病的辅助治疗,可改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小便量多,形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 双瓜糖安胶囊主要有猪胰、苦瓜干、山药等成分,目前广泛用于糖尿病的辅助治疗,服用它后可以减弱喜饮、多食的欲望,另外可以减少小便量,改善形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但是患者在用药期间必须控制饮食,才能起到很好的药效。

服用双瓜糖安胶囊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有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2、肠鸣腹泻患者及感冒期间慎用。

3、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双瓜糖安胶囊仅为糖尿病的辅助治疗药品,第一次使用双瓜糖安胶囊前应咨询医生。

5、对双瓜糖安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7、双瓜糖安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请将双瓜糖安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双瓜糖安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由于糖尿病的个体化治疗,每位糖尿病患者的处方可能都不尽相同,因此服药时间也应因人而异。糖尿病患者饮食的控制是一切治疗的基础,因此对于饮食的控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糖尿病主要是通过各种方法控制血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只要血糖控制好,和健康人一样长寿。糖尿病患者一经确诊,就要正规治疗。血糖波动会造成机体器官的损害,加速并发症的发生。治疗糖尿病,要根据糖尿病病人的个体情况来定。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安神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宁心安神胶囊可镇惊安神,宽胸宁心,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患者服用宁心安神胶囊也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药物疗效。患者服用……详细>>

服用结石清胶囊的注意事项

正确用药是确保疗效的前提,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正确用药。结石清胶囊主要用于肝胆……详细>>

服用谷丙甘氨酸胶囊的注意事项

谷丙甘氨酸胶囊为复方制剂,主要成分为谷氨酸、丙氨酸、甘氨酸,可用于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频、排尿困难及尿潴留症。服用谷丙甘氨酸胶囊有什么注意……详细>>

服用杞黄降糖胶囊有哪些禁忌

杞黄降糖胶囊具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功效,可用于II型糖尿病属气阴两虚兼燥热伤津证。目前副作用尚不明确,临床未见明显不良反应。那么服用杞……详细>>

服用坤复康胶囊的注意事项

坤复康胶囊有活血化瘀,清利湿热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湿热蕴结之盆腔炎。患者除了要正确了解坤复康胶囊的功效外,还要注意服用药物时的细节问……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