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麻仁润肠丸对肠胃效果好吗

2014-09-14 21:47:40      家庭医生在线

肠胃问题一直都是困扰着人们的问题,不是肚子痛,就是拉肚子,不然就是便秘,不管是哪种对于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要趁早的治愈。麻仁润肠丸就是一种能够治疗肠胃积热,胸腹胀满,大便秘结等病症有很好的疗效。

麻仁润肠丸主要由火麻仁、苦杏仁(炒)、大黄、木香、陈皮、白芍等药物组成,方中火麻仁为主药。

1、火麻仁润燥滑肠通便,用于血虚津亏,肠燥便秘,常用于体质较为虚弱、津血枯少的肠燥便秘,可配合柏子仁、瓜蒌仁、郁李仁、等同用。

2、苦杏仁主治功能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

3、中药大黄具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等功效。主治:实热便秘;热结胸痞;湿热泻痢;黄疸;淋病;水肿腹满等疾病疾病。

4、木香行气止痛;调中导滞。主胞胁胀满足 ;脘腹胀痛;哎吐泄泻;痢疾后重。用于胸脘胀痛、泻痢后重、食积不消、不思饮食。

5、陈皮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主治 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湿浊阻中之胸闷腹胀、纳呆便溏。痰湿壅肺之咳嗽气喘。用于胸脘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

6、白芍养血柔肝,缓中止痛,敛阴收汗。治胸腹胁肋疼痛,泻痢腹痛,自汗盗汗,阴虚发热,月经不调,崩漏,带下。

从麻仁润肠丸的各种成分分析,麻仁润肠丸通过促进肠胃蠕动,起通下排便的作用,因此脾胃虚弱滑肠者禁用,但有利于治疗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

麻仁润肠丸对肠胃的效果是很好的,只要人们注意药物的使用,是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肠胃问题的。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服用麻仁润肠丸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安全性多高的药物,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副作用的存在,只是在合理的药物剂量范围内,这些副作用并不明显,更不会给服用者的健康……详细>>

麻仁润肠丸对肠胃效果好吗

肠胃问题一直都是困扰着人们的问题,不是肚子痛,就是拉肚子,不然就是便秘,不管是哪种对于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要趁早的治愈。麻仁润肠丸就是一……详细>>

薄芝片的服用会对肠胃造成影响吗

薄芝片是一种用于调治神经衰弱和妇女更年期综合症,辅助治疗硬皮病、红斑狼疮、斑秃、皮肌炎等的药物,但是很多人担心服用该药后会对肠胃造成影响……详细>>

胃肠痉挛止痛药用药前须知

由于各种原因引起胃肠痉挛性发作,伴有剧烈的疼痛,若不及时处理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解痉药也就是止痛药,主要是一些抗胆碱类药物,如阿托品、普……详细>>

肠胃不适 可常备保济丸

着凉,吃错东西,吃不惯饮食等,都可能导致出现肠胃不适,胃部绞痛难耐,苦不堪言,缓解上述因素而导致的肠胃不适,保济丸是首选药!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